我心目中的國中生活

國小的生活是歡聲笑語的度過,迎接我們的是豆蔻年華的國中生活

畢業時,回首望了望,充滿我們歡聲笑語的母校。心裡充滿了激動與不捨。

國小六年的學習是越來越緊張,本身國小就緊張,即將升入國中的

我們就更緊張了,生怕作業會很多,課餘時間會很少,考不好會被同學笑,

回家還有父母布置的一大堆作業要應付。

國中三年我想應該沒有國小六年那么輕鬆,國中的生活一定是在緊張忙碌的學習氛圍中度過的。

就快上國中了,預想第一天去上學的心情一定是愉快的,但是也應該有些緊張的吧,因為我現在面對的是個新的學習環境,那有那一張張陌生的臉孔,他們在我面前左右晃蕩,讓我心裡不自覺產生了想和他們交朋友的願望。

鈴聲響了,我只是呆坐在座位上,什麼也沒做,靜靜地等待著那素未蒙面的新老師走上講台。也許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覺,而我此時的感覺就是空白里填充著一些緊張。當然這種緊張也是偶爾的。是啊,生活不會只有一種感受,它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改變。所以,國中的生活更是繁忙的。

想像著快放學時,老師的粉筆仍舊在“唧唧喳喳”寫個不停,而同學們再也不是一動不動了,有些有點心不在焉了,抬頭看看窗外,又低頭看看手錶,好象在說:“老師啊,停下您的粉筆吧,今天就到這裡了吧。我還要回家慢慢欣賞卡通片呢!”也是,老師好象看穿了同學們的心思,手終於慢慢地垂了下了,就快放學了。看著老師布置的作業,那如小山般的作業又不知要何時才做得完……

國中的生活更應該是快樂無比的。

上體育課時,同學們一反其他課的常態,開開心心地痛玩著,臉上再也找不到緊繃的神情了,看看他們多快樂,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自由自在,多好啊!

當然快樂並不只局限與此,在上課時學習到了從前沒有看見過的知識,不也是一種快樂嗎?在老師的提點同學的幫助下,攻克了一道道難題,不更是種快樂嗎!

國中的生活雖然沒有國小輕鬆,但是卻能得到更多知識,這樣才是最完美的,不是嗎?

江蘇南京棲霞區邁皋橋中心國小初一:雨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