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日子

在未來的日子裡,處處充滿了驚喜,發達的科技引領我們感受世界的美妙,生活的美好;溫馨周到的社會服務,不得不讓我們讚嘆道:“科技真好啊!”

在未來的家裡,一覺醒來,門外強烈的陽光便會柔和地照進來,悄悄的爬到床上,催促著你起床;當你起床洗漱時,不經意會發現,有人為你留了一張便條,上面寫著他說的話,而回復他時,只需在便條旁邊用手輕輕地在軟鍵盤上打好字再回復就行了;為家人做早飯時,數位化電視可以陪伴著你,邊做飯邊了解時事新聞,或是想看的電視劇,在未來的日子裡,處處隱藏的火災問題也被科技解決得天衣無縫,廚灶上,沒有管子,也沒有煤氣灶,做飯時,只需用手在指定的位置像撥打戰爭時期那種老式電話一樣輕輕地掃到你想要的火候,這時便會出現像電磁爐那樣的火,但唯一不同的是,這種火不會讓人感覺到燙,卻可以讓食物熟透,這樣做安全就被保障了,又方便又可靠,而冰櫃上的照片,也可以隨意地變大變小,還可以在上面隨意塗鴉,如果想與家人視頻通話,在未來更是小菜一碟,將手機放在桌子上,家人們就可以盡情暢談了。不能不說,數位化家庭的方便是無窮無盡的,與現在相比,可謂是向科技發達邁進了一大步。

在未來的學校里,每個班之間相隔的不是一面白牆,而是一面大玻璃,可別小看這面大玻璃,它能調節班與班之間互相影響的音量,同學們還能在上面畫畫,不過可不是用彩筆畫,而是用手指畫,隨著你手指在玻璃上的移動,緊跟著你的也是一條白線,不管你想畫什麼,最後都可以變成活的,在玻璃裡面動來動去。這面玻璃的創造目的則是為了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而同學們的作業也不用手寫了,回家後只需安一個機器在電腦上,在貼一個晶片在腦門上,這樣,你所想的任何事,電腦都能幫你完成。未來的學校,可真是為孩子們提供了一個優越的學習環境,為老師們提供了一個舒適的教學環境。

在未來的醫院裡,不得不說的是醫療設備的發達。為人們做的x光,不會再讓醫生們仔細的在燈光下看了,它們是3d的,也可以隨著醫生的需要而轉換方向位置等,以便於醫生們為病人或家屬講解病情;而在醫院進進出出的也不全是護士了,更多的則是醫療機器人,它們具有人一樣的思維,和貼心的服務。它們也會向家屬一樣悉心地照顧你,呵護你。而在我看來最最痛苦的手術,打針,吃藥等,在未來根本不值一提:若是做手術,機器人便會給你一本雜誌或圖書,,病人只需靜靜的躺在床上看書,只需幾十秒的時間,機器人們便可以完成一項手術,而且保質保量;以後也沒有了難吃的藥丸,難喝的中藥,而是藥物和糖類混合在一起的一種新型糖果,深受小孩子喜歡。可以說未來的人們已經徹底掙脫了病魔的束縛,更可以開開心心的生活了!

在未來的日子裡,處處充滿了驚喜,而這些驚喜,也正是人們現在甚至在未來辛辛苦苦製造發明的結果,正是用他們勤勞的雙手,為我們織起了我們心中那片美麗的,可望而不敢想的藍圖,而他們就是那偉大的“織夢者”!

初一:陳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