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即景

夜晚,一個人從小巷回來,原本對黑夜的懼怕,就在無意地抬頭望天之際消失得九霄雲外。我格外有興致地站在大門口仰望夜空。啊!中秋之後,已進入晚秋,居然還有如此美妙的夜空!

天地之間一輪明月像一塊兒大大的玉盤嵌在夜空中,如此婀娜!這輪明月簡直能與中秋的相互媲美!這明月泛著微光,眯著眼睛看像一顆散射著七彩光的珍珠。這時,有一層薄薄的好似輕紗的霧煙冒出來,仿佛給明月配上了一闕歡快的音符。

月朦朦朧朧的,極富詩情畫意。月的魅力,讓張若虛讚嘆:“皎皎空中孤月輪”;讓李白愁緒萬千:“舉頭望明月”;讓蘇軾高歌:“明月幾時有”。

正所謂“眾星拱月”,月亮星辰交融,才算得上是美景。

於是。我的目光投向了月亮旁的那顆星星,那顆星星閃閃發光,可能是啟明星吧!這顆星星可真是耀眼,它旁邊還有許多小星星環繞在它周圍。它若是與其它行星比賽,那它定奪首魁!

放眼望去,茫茫星海中七顆北斗星映入眼帘。這七顆美麗的星星連在一起可真像一把勺子啊!這似乎讓我有了些想去吃飯的欲望。正好,空空的肚子是該填些什麼了。

喔!我是否能看見銀河呢?就在我所能夠看見的範圍之內,我震撼了,在我目光遙不可及的銀河內,是否更是群星璀璨,光彩奪目?而被銀河隔開的牛郎星與織女星,如今應該正在思念著對方,他們的光芒一定是最燦爛的吧!

我霎時間愛上了這片夜空:愛那皎潔的月光,愛那涼如水的夜色,愛那滿天星辰!我願意為明月伴奏,為群星伴舞,與他們做朋友。

月亮,你總是在清涼的夜裡,和最孤獨的人兒為伴,星星,你總是為月亮增添韻味。這就是我對你們的理解。

天啊!好獨特的感覺啊!這感覺,像徜徉在幻想之海,為那壯麗的景色而迷醉,我無限眷戀於我賴以思維和交往的夜空,總是依依不捨!

初一:薛海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