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堂”——西湖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六月的西湖美不勝收,七月的西湖又是一番怎樣的美景呢?

走進西湖,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美麗純淨的湖水了。早晨的西湖,白茫茫的一片,就像一個沉睡的娃娃,顯得格外寧靜。遊客們都不禁止步,陶醉在這靜謐的景色中,有的指手畫腳,讚不絕口;有的屏住呼吸,靜靜凝視;有的伸手遙指,眺望遠方……是呀,這么美的地方,怎能不叫人流連忘返呢?

在小橋上散步,湖面上的荷葉越來越多,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碧綠的荷葉間冒出一朵朵荷花,千姿百態,就像正在選美一樣,個個充滿活力,朝氣蓬勃,爭奇鬥豔,誰也不讓誰,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瞧,這朵荷花生機勃勃,正在向我們大方地展示著她婀娜的身姿;那朵荷花正在展開粉中帶紅的花瓣,正在向人們傾訴她甜美快樂的生活;還有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朝著行人點頭微笑……這時,偶爾飛來的幾位小客人——蜻蜓,為這寧靜的荷塘增添了幾分生趣。

遊人多了起來,小鳥飛了起來,知了叫了起來,人與自然的“大聯歡”喚醒了夢中的西湖。清澈的水裡魚兒游來游去,高大的樹上松鼠蹦上跳下,湛藍的天空小鳥忽高忽低,彎曲的小路上遊人談笑風生……望著湖面上悠閒的小船,島上的參天大樹,我們只覺得豁然開朗。原來西湖是一張蘊涵著生命的畫卷。就是這些生命的存在,才使這裡變得更加富有詩意,更加朝氣蓬勃,更加美麗動人,才讓這裡成為“人間天堂”。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人間天堂”——西湖,真不愧是大自然的傑作啊!

甘肅白銀白銀區第十一中學初一:毛陸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