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稱為英雄的,並非以思想或強力稱雄的人;而只是靠心靈而偉大的人。”

——羅蘭

聰明秀出,謂之英;膽力過人,謂之雄。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有的是才能勇武過人的人,有的是無私忘我,不辭艱險,為人民利益而英勇奮鬥的人,有的是革命烈士……一直以來,有一位給我留下最深刻影響的音樂大師——貝多芬,他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他對音樂有火一般的熱情,但災難卻是無情地降臨在他的頭上,最為殘酷的是命運還是不放過他,讓他喪失了聽力。這對一位鋼琴家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打擊,但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他始終堅持著自己的音樂路程,使他在後期寫出那么多不朽的音樂篇章,為全人類留下了珍貴的文化遺產。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所以,貝多芬大師他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而這種精神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負擔也隨之增大,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讓我們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能借著貝多芬的精神,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經歷長期的磨難,激流一般的生命力,體現生之意志的藝術創造和用痛苦換取歡樂的追求。遇著人生的悲劇但都有著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這就是英雄給我們永遠的啟迪!

他對音樂有火一般的熱情,但災難卻是無情地降臨在他的頭上,最為殘酷的是命運還是不放過他,讓他喪失了聽力。這對一位鋼琴家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打擊,但是他並沒有放棄自己,他始終堅持著自己的音樂路程,使他在後期寫出那么多不朽的音樂篇章,為全人類留下了珍貴的文化遺產。

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所以,貝多芬大師他是我心目中永遠的英雄!而這種精神讓我敬佩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的功課越來越多,學習上的負擔也隨之增大,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嗎?讓我們在遇到難題時,在學習成績下降時,能借著貝多芬的精神,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理想。經歷長期的磨難,激流一般的生命力,體現生之意志的藝術創造和用痛苦換取歡樂的追求。遇著人生的悲劇但都有著那種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這就是英雄給我們永遠的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