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里的媽媽

愛是春風,是雨露,是太陽,溫暖,陪伴,呵護著我茁壯成長。

終於放假了,一下車,一股濃郁的家鄉味就撲鼻而來,耳畔傳來那熟悉的叫賣聲,我邁著輕快的步伐,朝家走去,忽然,一個熟悉而又親和的聲音把我叫住了,我回頭一看,竟是媽媽。可是,媽媽變了,媽媽的臉上出現了道道皺紋,皮膚變黑了,兩鬢還出現了哀傷的白髮。我快步跑去問媽媽,媽媽只是含糊的說了幾句:“沒事,賣水果賣的成這個樣子了,我想攢幾個錢供你上學”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努力不讓自己流下眼淚。就這樣,我們相挽著回到了家。

晚上,我失眠了,一整晚都沒有合上眼,滿腦子都是媽媽的身影,心裡想的都是媽媽說的話。天蒙蒙亮時,媽媽輕輕地走進了我的房間,見狀,我趕緊閉上眼,假裝睡著,只見媽媽慢慢的坐下,給我塞了在被角,給我挽了挽頭髮,然後打開燈,起身去搬水果香,我在依稀的燈光中看到了媽媽的背影,我忍不住了。我大步跨下床去,緊緊的抱住了媽媽說道:“媽,你別忙了,你看你這幾天都成什麼樣子了,我心疼啊!”媽媽沒說什麼,只是透過晶瑩的淚花看著我,緊緊地抱住我。

媽媽變了,媽媽的臉上失去了青春的光華,卻讓歲月這把無情的刀在臉上刻下了道道傷疤。每次在燈光中,我都會透過晶瑩的淚花依稀望見燈光里的媽媽。

愛如果是天空,那我便是被天空承載的雲朵。愛如果是土地,那我便是根系在大地的樹木,愛養育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