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是一個手很巧的人,她特別擅長縫紉和手工,我們家的椅套,鋼琴套,都是她親手縫製。

我剛擁有鋼琴的時候還很小,奶奶一聽說,當天就去了布料市場。挑選了上好的紫紅色綢子。她把自己關在家裡,細心地縫製著。

那天放學回家,我的鋼琴已經蒙上一層紫紅色的綢布。摸起來很光滑,很舒適。

幾年中,我的鋼琴一直套著那層美麗的綢布,從來沒有改變。因為它,我的鋼琴總是一塵不染,被好好地保護著。每當我摸到那柔軟的布料,都感到很開心,很滿足。

暑假的一天,當我回到家時,一抹白色映入了眼帘。我們家深棕色的牆壁前,大鋼琴的套子已然換了一套。我走上前,輕輕撫摸——料子還是一樣的,是奶奶做的。但唯獨與以前不同,邊邊角角上出現了許多的線頭,交織錯亂,破壞了原有的美麗。我的心中有些疑問。以前奶奶做縫紉的時候,都是那樣一絲不苟的,這次怎么會出現小小的失誤呢?

每當我坐在椅子上,掀開白綢子做的布,看著精緻的褶皺上出現的線頭,這個疑問都會重新被提起。

幾天后,我和爸爸媽媽去奶奶家探望她和爺爺。我像往常一樣坐在小床上,卻無意中聽到奶奶跟爸爸說的一些話。“當時去買布,腿突然就軟了,當時躺在街上了,過了好一會兒才起來。”“人老了,不僅眼睛花了,腿也不行了。”

我心中的疑問解開了。

現在想想,以前的那個鋼琴套,已經是很多年前的奶奶所作。現在的她老了,的的確確老了,身體大不如以前,卻依舊辛苦地勞作。為了省錢,她從來不坐的士,寧願步行到很遠的地方。

我不再介意任何一根線頭,它們都蘊藏著奶奶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