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溫暖照亮

陰沉沉的天猶如我的心情一般,差極了。烏雲掩蓋住了太陽,讓人不由感覺心中悶煩。

回到家,空蕩蕩的房子,沒有人在。我鬆了一口氣,如今確實不知該如何面對父母。手機鈴聲響了起來,在空蕩蕩的房子裡顯得格外清晰。

“餵。”

“下來吃飯吧,你媽你姐都不在。”

“好”我放下手機,走出了家門。

吃完飯,爸爸送我回家,下車時我故作開心的語氣道:“爸爸,現在我的心情很差。”

“怎么啦?考試考差啦?”

“恩……數學試卷後面兩面沒有寫……”

“什麼?你怎么這么粗心大意?你都不會看看嗎?最近要考試了,你就知道玩電腦,看電視,心思都不知道放哪裡去了”說著,開走了。

我回到家,覺得臉上有些濕潤,用手一抹。原來是淚。什麼時候我流淚了,我笑笑,將淚抹去。

晚上,爸爸回來了,他把我帶到了房間裡,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道:“哎……你這次怎么這么粗心大意呢?爸爸生氣也只是氣一會兒,學習是你自己的,學來的知識是為了你以後的生活啊。爸爸雖然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還是懂得一點道理的。爸爸賺錢是為了你能夠有良好的學習條件,下次一定要細心一點,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好嗎?”本以為的批評沒有來,爸爸反而將我安慰了一番,我的心頓時湧入了一股暖流,暖暖的,在那一刻,我好似被溫暖照亮。我將即將要流出眼眶的眼淚逼回去。對爸爸笑著:“恩,爸爸,我一定會加油的!”

走出房間,我的心情頓時好了起來。最不起眼的星星在我眼裡都好似鍍上了一層光彩。我知道,那是溫暖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