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春天一直在我身邊

春天,一個詩情畫意的季節,一個香氣瀰漫的季節,一個桃紅柳綠的季節。

種子·萌發

一顆種子,先天不全,隨秋風入土,熬過一個寒冬。春來之際,暖意來襲,它便悄然破土,抽出三片愛心狀的嫩葉。它與幾個朋友立在一起。我歷經一個孤獨、寂寞的寒假,那熟悉的鈴聲再次迴響在耳畔。兄弟,你可安好?入學考試,次次期待,等來失敗。這是為何?如是玩多,也有可能。驀然回首,我的寒假以娛樂為主打調,學習為伴奏,得不償失,以至退步。草叢中,剛剛露出頭的它,葉子上顏色一深一淺,且有一片長出了三個瓣兒,朋友們排斥它。

下一步,我們該如何?

嫩芽·成長

它不卑不亢,心中有一個夢:成為一株四葉草。可是,此話一出,朋友們不但不幫助還去嘲笑它。笑聲中夾雜著它的不安,他渴望奇蹟。排名出來以後,老班找到我,告訴我,我只考了兩百多名。三天之後,老班再次找到我,,對我下了最後“通牒”:如果我下一次月考還考不進年級前一百二十名的話,就讓我父母回來陪讀。我一聽,嚇壞了,立即發奮了起來。它每天都努力汲取泥土中的營養,接受雨水的洗禮。

努力了,我能成功嗎?

四葉·成熟

成績發下來了:數學138分,英語144分,語文91分,總計373分。從老班那裡得來“喜訊”:我年級總排名118。挺過了一節,下一個目標:100名。一天,它醒來,發現自己成功了,受到了同伴們的認可。

成功了,她依然還在。

春花雖已謝,花香猶還在。活力在,春一直在,不論何時,春天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