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的手

很溫暖,從小都是爺爺牽著我的小手去散步。給我買糖吃背著我回家,拉著我上學,又帶著我去散步……

夜幕降臨了,我望著窗外的燈光,十分絢麗動人。那是,我還是個五歲的小丫頭片子呢!爺爺神秘地對我說:“英砣,想不想去散步啊?”“好啊好啊!”我爽快地答應了。我狼吞虎咽地扒完了飯,擦了擦嘴,就出了門……

“爺爺,今天的月亮真亮啊!”它是那么圓潤、碩大,猶如水洗過般的明淨。“爺爺,你就快點!快點嘛!”我拉著“爺爺”的手一直拚命地往前跑,此時的我很爽……

“小朋友,你幹嘛呢?”“沒幹……”我甩頭一看,哎呀,媽呀,我拉錯人了。又望了望後面,爺爺還向我招了招手,立刻的我十分哭笑不得,“爺爺,您就走快一點啦!……”說完,我拽著著爺爺的手不停地走,“英砣,吃不吃糖葫蘆?”“吃!我還不一串!”這輪又大又圓的月亮的月亮坐在“這張黑藍黑藍的大布上”面。這么沒簡直讓人震撼!我吃著兩串又甜又酸的糖葫蘆,盈盈月光,真是要有多美就多美。

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天空正在對我笑里!“英砣,站在那兒幹嘛?”“啊——”爺爺突然站在我身後,又拍了拍我的肩膀。“哎喲,來了也不和我說一聲,嚇了我跳!”爺爺牽著我的小手一起去城南公園,一路上,燈光通明的一片燈海,多美!忽然被一顆石頭絆著了,差點摔跤,幸虧爺爺扶著我……

可是,爺爺再也不會牽著我的小手了,因為他走了,他留給我的是許多珍貴的回憶!爺爺,我是不會辜負您的期望的,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