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

每當我想起那件有趣的事,我心裡就會感到十分開心。那是去年暑假的時候,爸爸帶我去鄉下的小溪里捉螃蟹。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去鄉下的奶奶家。奶奶家旁邊有一條小溪,小溪里的水清凌凌的。我很喜歡在小溪里洗澡、洗衣服、玩耍。喜歡看小溪里小魚快活地游,小蝦歡快地跳,小螃蟹飛快地爬。夏天正是捉螃蟹的時候,螃蟹的肉真香呀!我就纏著爸爸去捉螃蟹。

夏天的中午,天氣很熱,螃蟹都從小溪的石縫裡爬出來了,在樹陰下乘涼。小溪里的螃蟹可多啦!水塘的石壁上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螃蟹。看著這么多的螃蟹,我迫不及待的下水去捉。我彎下腰,悄悄地把手伸進水裡,猛的一撲,抓到了一隻大螃蟹。我這一舉動,把其他的螃蟹都嚇得沒命的逃跑了,藏進了石縫裡。“我抓到了大螃蟹”,我高興得在水裡大喊大跳。我鬆開手,正準備把它放進簍里,它卻用大鉗子把我手給夾住了。“哎喲!我的手被夾住了,快來呀!救我呀!爸爸!”我痛得大叫。爸爸哈哈大笑起來,說:“你別動,把手放進水裡,它會自己走的。”我想,這會嗎?是爸爸逗我的吧!我半信半疑,把手伸進水裡,螃蟹果然鬆開了鉗子逃跑,我慌忙抓住它,小心地放進簍里。

爸爸告訴我說:“捉螃蟹要抓住它的硬殼,它才夾不到你的手。”我記住爸爸說的方法,到水塘里找螃蟹,我翻開一塊塊小石頭,抓住了一隻只螃蟹。不一會兒,簍里快裝不下了。

太陽已經偏西了,我和爸爸滿載而歸。

捉螃蟹真有意思,每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