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

很多很多,猶如天上璀璨的,一顆星表一個心愿,這顆星星如果閃一下就表示一個人的心愿完成了有人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能當一個總經理,有的人希望家人相親相愛,永遠健康快樂有的希望擁有幸福的人生……心愿,就是每個人心裡的美好追求,是我們心靈深處的秘密。我的心愿就是長大以後當一個老師。

老師是學生心中的“偶像”,當學生在黑暗中迷路時,老師就是一盞明燈,給學生照路、照明老師是園丁,精心照料著些小幼苗,讓這些小幼苗成長。老師可以教學生知識,老師具有露珠的精神--無私奉獻;知識是智慧的泉源,只有知識我的願望才能實現,從現在開始我要認認真真學習。

老師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也願意當老師,因為我要教給更多學生知識,讓他們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我還要教會他們要愛祖國,要勤勉,要做一個正直、誠實的人。我要在他們的身上播下種子,而且在學生的身上開花結果。花兒會以它馥郁的芳香,作為對哺育它的大自然的回報。我希望我的學生也會以他們學習上的進步向我表達感謝。

老師也有工作和家,我希望我家裡的人健健康康,我希望我的孩子會跟我一樣當一個老師,理所當然那不一定要當老師,我只是希望而已,那時我會跟他說我為什麼希望他能和我一樣當個老師。老師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希望我能努力學習,在這基礎下打好功夫,長大之後才有能力完成願望。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身難忘。”這句話是比喻老師的,希望如此吧!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願望的芳香離我越來越近,我不時心潮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