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現在已是進入國中的第三個星期了,可在這封閉式管理的學校,我不免還是有些不適應、想回家。

這三個星期來,我也哭過,在電話中一聽見爸爸、媽媽的聲音便想哭,有一兩次實在忍不住了,終於跟爸媽哭了出來,我也知道這樣爸媽會擔心,可我當時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爸爸平日裡對我很嚴厲,總是對我的缺點指指點點,讓我很不滿,可有一天晚上,我打家中電話,是爸爸接的,我向他哭訴,他卻在電話那頭十分溫柔地對我講了許多,安慰我、鼓勵我,還要再三確定我沒問題才讓我先掛電話。而讓我先掛電話是因為平日在家,我們是父女嘛,都有一個習慣:就是講電話結束後都習慣先聽對方掛了電話,讓自己放心,才會掛下電話。每每他在單位打電話回家時我接電話的話,他都會讓我聽見他先掛了電話,讓我感到踏實。而這次,他讓我先掛了電話,這樣他才安心。我聽了這么多話十分欣慰,感到原來他是那么關心我,重視我。雖然還是想家,但心中舒暢了許多。

記得9月2日下午來報到時,我還向爸媽保證我一定會適應並喜歡這兒的學習生活,讓他們不要小看人,現在看來,我也算是違背諾言了。

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加油,努力學習的,再也不能也不會讓老爸老媽擔心了,我總有一天會成為一個能獨立自主、不讓爸媽操心的大姑娘的。雖然這分別不長,而相聚也更加短暫,但我想現在我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爸老媽了。家是溫暖的,讓人思念回味的,但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在不久的將來,南外仙林分校將成為我的第二個家!

擦乾眼淚,開始新的學習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