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海

童年是一首歌;童年是一幅畫;童年的往事也像天上的星星一般閃爍在我的心頭……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母親吃好早飯對我說:“我們去看海吧!”我沒見過大海,只是覺得海邊應該很好玩,快到中午時,我們來到了海邊。我的小腳丫踩在軟軟的沙子上,看著無邊無際的大海我問母親:“這是海嗎?”母親微微點了點頭,我興奮起來,小小的心靈中充滿了歡樂。

忽然,我的小腳丫旁邊有著一個個像小指頭似的小洞,我輕輕把洞填上,可沒過多久,一個個小小的,像蟲子似的動物跑了出來,我把母親叫了過來讓她看看這個小動物。母親說這是生活在大海的螃蟹。我決定抓幾隻會去,我向母親要了瓶子,去抓螃蟹了,螃蟹有八隻小腳,跑的飛快,好不容易抓住了一隻放入瓶子裡。我帶著小螃蟹在周圍跑,跑累了,我帶著螃蟹在海邊散步。

我們倆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向大海走去。啊,海水已經到大腿了,我只好退了會來,誰叫我這么矮呢!我倆去了母親那,給母親看了看我抓的螃蟹,我對母親說:“你給它取個名吧!”

母親想了想說:“叫小海吧。小潔我們得回去了。”我沒有回答,而是看著這片無邊無際的大海,聽著海浪翻打的聲音,看著在水中翻騰的“小海”,真是捨不得啊!可是,時間過的這么快,我望著夕陽西下的大海,聽著大海翻騰的聲音,回家去了。

是啊,時間不等人,一下子我就長這么大了,我又回想起童年在海邊的場景,又想起那首詩: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

藍色的大海上,

揚起白色的帆。

金紅的太陽,

從海上升起來,

照到海面,照到船頭。

我們看海去!

我們看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