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後悔

那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好幾年了,但是依舊記憶猶新。想起那件事,我就感到很後悔。

那天,我去學校遲到了,那是已經上課了。下了課,我急忙拿起作業向老師辦公室跑去,還沒走到呢,突然,我被絆了一跤,因為較大的衝擊力,我疼的差點哭了出來。我抬頭一看,居然是好朋友慧慧,她忙蹲下問我:“沒事吧,摔得疼不疼?要不,我陪你去醫務室看看吧。”我正想答應呢,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幾天前,我從他那借了一本書看,不小心弄壞了封面,還她的時候,她有些不高興,但也沒說什麼。

我心想:“哼,她一定是故意的,我只不過弄壞了那本書的封面而已,她不高興直說好了,幹嘛要這樣!”想到這,心裡更不舒服了。於是說:“不用了!”說完,忍著疼痛走了。

後來,我越想越感到不甘心,決定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去做廣播操時,我認為機會來了。當一大堆人往操場走去時,我故意走到她身旁,絆了她一下,她一下子摔倒在地,膝蓋上蹭出了血印子。我假裝關切地問:“怎么了?沒事吧。”她搖搖頭說:“沒事,只是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又說:“要不要我陪你去醫務室看看,都出血了。”她搖搖頭說:“不用了,謝謝你,要做廣播操了,你先去吧,我自己能走回去。”我點點頭走了。

幾天后,我去扔垃圾時,看到有個同學再看之前被我弄壞的那本書,便問:“這本書是你的啊?”她點點頭說:“是啊,還被別人弄壞了,還好,她賠了我一點損失費。”我心想:原來是這樣,我真是對不起她啊!她幫我賠了書費,我還報復她。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我就感到十分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