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虛榮

前幾天的考試的總成績出來了,我信心滿滿地去看自己的總成績以及級排名。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比同桌高出好多分,我心裡偷笑,終於被我超過你了,誰叫你這些天上課不認真,初三了,稍不留神就會被別人超過的,嘿嘿!我驕傲地對同桌說:“我超過你咯,雖然說你比我聰明噢!”她只是笑笑,然後沒說什麼了。我仍很高信,沉浸在自己的成績中。

考試的試卷陸續發了下來,我瞟了幾眼同桌的試卷,有點比我低,有點比我高,看見比我高度,我內心有些不自然,不過還是滋味安慰說,反正總成績比她高。

突然,她小聲地“呀”了一聲,我急忙翻過臉去,她指著她的化學試卷說:“評卷老師少該了我18分。”她說得如此平靜,可我的心卻如刀絞般,隱隱的發痛。我為了不讓她發現我的不自然,邊說:“去找老師改吧!”她平靜地說:“改什麼,總成績都出來了。”我被著她再次算了自己與她的總成績,還好,還比她高出4分。

下午,物理試捲髮下來了,這一科,她比我高出了驚人的分數——6分啊!我暗暗地拍心說,還好總成績比她高。我仔細但看來一下試卷,突然發現,評卷老師多給了我10分!天啊,我一驚,剎的發現,自己,還是無法超越她。我內心裡掙扎這,該不該告訴她,可是,在別人眼裡,我已經超越她了,我內心複雜地糾結起來。最終,我沒打算告訴她。但是我發現,我竟如此虛榮,虛榮到連自己同了一年的同桌都不敢講實話。我正懊悔這,同桌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笑著說:“中考才是一決高下的戰場噢!”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回味這這句話,或許,我該放下虛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