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全力以赴

不久前看過一段話,是說螞蟻在整個夏天會為冬天準備多少食物呢?答案是:全力以赴,竭盡全力儲備儘可能多的食物。通過這段話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成功需要全力以赴。全力以赴,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勇氣,它不同於盡力而為,它沒有絲毫的掂量和保留,而是激發了所有的潛能。

長跑中的全力以赴

六年級時,我們開始了冬季長跑比賽,我們班的一位同學報名參加了。到了比賽那天,發令員喊出:“開始!”所有選手開始拚命的跑,而我們班的同學更是不甘落後,衝到了第二名,眼見著離終點近了,大家都十分著急,生怕他有什麼差錯,因為他還在第二名的位置上,於是大家大聲的喊著:“加油!加油!”這位同學聽到了大家的鼓勵,像離弦的箭似的跑了出去,一滴一滴的汗珠從額頭上掉下來,漸漸地,他超過了第一的同學,這位同學終於衝過了終點,大家高興地歡呼起來。他過來時一位同學問他說:“你是怎樣取得第一名的呢?”他卻笑著對那位同學說:“只要全力以赴,沒有什麼不能成功的!”

這就是長跑中的全力以赴,成功需要全力以赴。

考試中的全力以赴

這兩天,老師說要期中考試了,要大家好好複習,在不久後,終於到了考試那天,老師發下卷子,同學們都緊張的開始看卷子,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也準備開始答題,過了一會,教室里只聽見同學們“刷刷”的寫字聲,我也開始答題,答題答到後面時,突然一道題攔住了我答題的腳步,這道大題的分值很高,於是我準備最後思考,先寫完後面的題,留下更多的時間思考這道題,寫完整份卷子後,我絞盡腦汁開始思考這道難題,怎么也想不出來,後來我似乎有了些思路,便開始一直往下推算,終於解答出來了。考試卷出來後,我考了九十六分。

這就是考試中的全力以赴,成功需要全力以赴。

軍訓中的全力以赴

剛開學時,開始了初一年級的軍訓,軍訓七天,最後我們要進行匯報表演,我們在烈日下站軍姿,練習齊步走、正步、軍體拳……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我們原本白皙的皮膚都變得黑乎乎的,不過大家都打趣說:“黑黑更健康。”終於到了比賽那天,我們邁著堅定的步伐向前走去,喊出我們的口號:“軍鷹十班,堅持不懈,全力以赴,超越自我。”開始打軍體拳,在看台上的家長十分激動,也十分自豪,都在小聲議論著說:“看,那是我家的女兒(兒子)。”是我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們班獲得了優秀班級。

這就是軍訓中的全力以赴。成功需要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使我明白,無論是螞蟻還是人都需要全力以赴,成功需要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