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那件事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經歷很多事,有些事很重要,但是容易被遺忘,有些事很小,但會被永遠記住。

還記得那是在我國小的時候,我曾見過一位給我帶來深刻印象的老人,那是一個寒冷的日子。

我正要回家,緩緩地走過了天橋,在那一個路燈底下,我看到了一位頭髮花白,臉上皺紋密布的老人躺在地上,身邊有一個大到不能再大的塑膠包裹,那老人一看見有人來了,就躺著看向我,那種眼神令人看著心酸,那是哀求的眼神,他看得我不舒服,總想給他點什麼,我當時覺得這老人好孤單,我就站在一邊,掏了我全部的兜子,發現只有一塊錢,我就慚愧地把那一塊錢給了那老人,那老人接了錢就馬上地朝我拜了拜並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

我想那個老人生活一定過得很艱苦,可是沒過多久,我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過了幾周,我依舊路過天橋,看到了那位“可憐”的老人,他剛要離開,他就把包裹打開,拿出了裡面一件新的衣服,那是一件時尚的大棉衣,一看就不像一個窮人穿的,我以為這只是他省吃儉用買下來的,不過下一幕,讓我否定了這件事,我看到他穿上了一個黑皮鞋,走下天橋,拿出一張面值為一百的鈔票在天橋下面的報刊亭買了一瓶飲料。這把我驚呆了,因為我第一次看到乞丐拿出了一百元。

因為他和我是一個方向的所以我可以跟著他,他走到一個路口後站定,從包裹里掏出了一個手機,我一看,那是一個嶄新的iphone5,他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方言,幾分鐘後,一輛的大眾車朝他的方向駛來,他看見了車,就招招手,車便在他旁邊停下來。他坐上車,車緩緩地開走了……

這是多么的沒道德啊,自己有那么多的錢財,卻去裝作可憐的乞丐,可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