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被震撼了

每個人,總有一些不開心,不愉快,但是要能懂的去面對。生活,它給予你的,就是你給予它的。

每個人,都有一次最深刻的經歷。而屬於我的,只是一雙弱小的翅膀而已。

雨後的天空很是明朗,小草格外的青,樹葉格外的綠,空氣格外的清新。打開窗,撲面的是一陣涼爽的清風。沒幾分鐘,目光便落在那張雜亂不堪的書桌上,心情頓時也雜亂了。於是套上外衣,走出家門去。離家不遠處有一片小樹林,雖已入深秋,可那樹葉的綠意卻絲毫未減,踏在小石路上,嗅著玉簪花的香味兒,心情格外舒暢。腳上沾著的泥土,還留著青草的芳香,卻讓雙腳變得笨重起來,只得停下了腳步。攸地,目光落在一個極小的水坑中,那水中落著一隻蝶,那是一隻純黑的蝶,黑的刺眼。黑黑的觸角在水裡擺動著,黑黑的翅膀扑打著水面。那水坑雖小卻成了困住它的牢籠。它的翅膀依舊在水中扑打著,而我卻覺得它很是可笑:身軀那么小,卻妄想能飛出這鐵一般的牢籠?轉念又覺得它很是可憐:這只是一隻被大雨俘獲了的獵物而已,又何必做垂死掙扎?我蹲下身子,目光卻依舊屬於那么小的水坑,雙手放於胸前,仿佛在期待著它能飛出這牢籠般的水坑,那怎么可能呢?

正想幫它一把,驟然,它似乎是用盡了力氣從水坑中撲騰而起。我的心在它飛起的那一刻被深深地震撼了;一直如此弱小的蝴蝶,竟飛出了如此美的弧線,我看著它劃破長空,心又攸地痛了一下:蝴蝶上能為生而拼搏,我卻為了生在屈服著。很久後,它消失了,徹底的從我的目光中消失了。在它消失的化成黑點的那一刻,我想到了書桌上題海的解法。我站起身奔向家門,奔向那張雜亂不堪的書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