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三歲,我多了一份友誼

歲月匆匆,轉眼間我已經十二三歲了,離開生活六年的國小,踏入國中的大門。發現自己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考慮,少了一份盲從,還多了一份友誼,少了一份孤獨。

第一天上學,我走在路上,心想∶去到學校會不會有人跟我玩,會不會有人跟我做朋友,會不會……在胡亂的雜想中,走進國中的大門,走進1408班。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我拿起一本小說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這時,三個女生走到我面前,其中一個還叫了我一聲,我抬起頭一看,叫我的那個原來是我的國小同學小萍,怪不得聲音那么熟悉,她旁邊那兩個是她剛認識的,短髮女孩叫小尹,長發女孩叫小怡,從那天開始,我們就認識了。星期二那天,我們四個早早地就來到了教室,離上課還有30分鐘。我坐在座位上看書,小尹走過來問∶“雅蝶,你去走廊外聊天不?”我應了一聲∶“不了。”她就和小怡、小萍到走廊聊天去了。我正在看《四葉草》這本書,在我看書的時候,突然,腦海里蹦出一個主意∶四葉草,咦,我們四個好朋友也可以像這本書一樣,組一個團隊叫四葉草。我看了看錶,離上課還有20分鐘,就跑到她們面前,說∶“我有一個好主意,我們四個好朋友可以組成一個團隊叫四葉草……”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她們,她們都贊同我的想法,並且按我說的去做∶按年齡從大到小,小萍是大姐,我第二,小怡第三,小尹第四,就這樣,我們的四葉草組合誕生了。小怡問我∶“雅蝶,不,應該是二姐,你是怎么想到這個那么棒的主意的?”小萍一臉羨慕的說∶“是啊是啊,給我們說說吧。”我“嘿嘿”地笑了,說∶“我最近在看一本名叫《四葉草》的書籍,看著看著,就突然想到了。”小尹說∶“二姐,給我們講講書里的內容吧,我特別想聽。”我答應了,給她們講了許多這本書的故事,我們在有說有笑中度過了課前20分鐘。

直到現在,我們的四葉草依然像以前那樣有說有笑,互幫互助,這讓我感到無比幸福和快樂。十二三歲,正如我說的,多了一份友誼,少了一份孤獨。若干年後,我依然可以對天發誓,友誼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正因為我有這珍貴的友誼,才會有這段有說有笑、幸福快樂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