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讓我們的家園更美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我是來自首醫附中初一年級的李冰兒,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對環保的一些見解和做法。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垃圾分類讓我們的家園更美”

大家一定還記得我們的申奧口號吧——綠色奧運,綠色北京,但就在我們不斷種樹、為北京增添綠色的時候,我們也在消耗著大量資源,製造了越來越多的垃圾,怎樣才能減少垃圾的危害,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潔淨美好呢?垃圾分類是最好的答案。作為一名來自綠色學校的學生,我和同學們做出了如下的努力和嘗試:

首先,在家裡,我協助父母將生活垃圾分類,每天,我都將不同的垃圾投進不同顏色的垃圾桶中,如廚房垃圾和灰土等我會投進黃色的“不可回收”垃圾桶里,玻璃、金屬、塑膠等我會投進綠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用完的廢電池,我則一定要送到藍色的專門回收有害物品的垃圾桶里,因為他們會對土壤和水源造成極大的危害。

其次,在學校里,我積極組織同學收集可再生廢品並且循環利用書本等學習資源。有人把垃圾比喻成放錯地方的資源,我們怎樣才能將它化敵為友呢?我在教室里放了一個大紙箱,用來收集同學們廢棄的飲料瓶、用完的作業本和舊報紙等,因為它們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所以我們撿回來的不只是一張張廢紙和一個個塑膠瓶,而是我們的子孫後代賴以生存的森林和河流啊!我們還積極回響政府的號召,將課本、磁帶、光碟等學習資料循環使用。

最後但也非常重要的一點,我主動擔任了學校的環保宣傳員,動員更多的同學參加到垃圾分類和保護環境的工作中來。我通過黑板報手抄報和展板以及校園廣播號召全校同學進行垃圾分類,我們還走進周邊社區,向社區居民們宣傳如何通過垃圾分類來戰勝垃圾公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回響。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雖然我們還未成年,我們的力量還很有限,但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為地球增添一抹綠色,撫平一塊傷疤,他一定會成為你我最美麗的家園!

北京市豐臺區右安門三中初一二班:李冰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