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雷鋒精神

天高雲淡,微風習習,三兩隻風箏在湛藍的天空若隱若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溫暖的春天,

三月的春風像春姑娘的手一樣輕撫著大地,處處都是春的氣息,三月是我們的文明禮貌月,是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的時光。

雷鋒叔叔的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財富。這么多年來,它一直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地方,雷鋒叔叔的精神就是最重要的部分。為促進學校良好校風的形成,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環境,學校把三月份定為文明禮貌月,以學習雷鋒精神為主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和民族精神,“愛祖國,愛家鄉,愛學校,愛班級”,我們應學會尊重他人、保護環境、尊重自我,具有良好的心態。

其實,“每一天都是學雷鋒活動日”。

但是現在我們身邊仍然有許多不良習慣:許多同學在中午開學時,門衛爺爺一開門,早來的同學就蜂擁而上,有的同學一不小心就絆倒了;許多同學亂扔垃圾;有的把零食帶到班裡來吃;課間追逐打鬧;水龍頭被搞壞等等,甚至有一些同學將自己的手機,mp4帶到學校來炫耀,還有一些同學手上和脖子上多了一些裝飾,頭髮也十分有個性,穿著奇裝異服……

讓我們伸出雙手,撿起地上的垃圾紙屑,擦乾淨每一扇門窗,主動關掉教室里、走廊上的“長明燈”,積極回收廢品,變廢為寶,認真地修理教室里損壞的公物,懷著一顆真善美的心,關愛他人,同學互幫互助,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是個再平凡不過的人,在他身上時刻都散發著一種樸實無華的光彩。這種光彩是具永恆價值的。我們學校1800多個同學,我們就有1800顆滾燙的心,1800雙溫暖的手,讓我們攜手一起,把我們的學校建成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讓雷鋒精神在我們學校開花。

我們要求學習的不是雷鋒個人,而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代表著社會主義時代先進的民族精神,儘管有人認為這是個物質時代,但我們仍然不能忽視,只有在給予別人幫助的過程中,人的精神享受才是真正快樂的。雷鋒精神所體現的,也正是這樣的思想內涵,因此我們不能放棄學習這種偉大的精神。

事實上,雷鋒精神所代表的是一種人性中高尚品質閃躍的光輝,我們應該讓這種光輝永久閃爍,永久燦爛;那么,無論社會發展到什麼時候,雷峰精神也不會過時。就目前的現狀看,學習雷鋒精神不僅不能放鬆,而且應該更加重視和加強;客觀社會在飛躍式進步發展,作為人的行為文明——比如誠信、助人為樂、相互關愛……缺失的正是不能少的。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從小我們就唱這首歌曲,雷鋒叔叔永遠都是我們的榜樣!

讓我們努力去學習,發揚雷鋒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