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稅收宣傳員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初一九班的學生龍昕怡。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今天爭做稅收宣傳員,明天成為光榮納稅人》。

同學們,我們是幸福的一代,經過我們祖輩、父輩幾十年的努力,祖國已經有了飛速的發展。經濟平穩快速地增長,人民生活也有了較大的改善,特別是神舟五號、六號的飛天在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增添了輝煌的一頁,這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再看看我們的家鄉,這個美麗的城市――遂寧。成達、成渝鐵路,成南、遂渝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車,讓我們的家鄉成為了川中交通樞紐城市。整潔的瀝青公路,綠樹成蔭渠河沿岸悠然怡景,十里畫廊濱江公園雅韻流芳,繁華的都市風貌與規模宏大、歷史悠久的靈泉寺、廣德寺交相輝映,讓我們的家鄉譽得了“觀音故里,西部水都”的美稱。再看看我們的學校,寬敞的籃球場,高大的教學樓,碧綠的草萍……這些都離不開稅收。稅收是國家經濟發展的支柱,稅收是祖國奔涌不息的血液!

縱觀世界,我們的國家還不富強,再看全國,我們的家鄉還貧窮落後。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是家鄉未來的希望,我們責無旁貸!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為了我們的民族更加昌盛,為了我們的家鄉更加富饒,我們青少年要從小樹立愛國守法、明禮誠信的道德觀念,在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要認真學習稅收法律知識,建立依法誠信納稅的理念,積極爭做稅收宣傳使者,向自己的爸爸媽媽和身邊的親人倡導誠信納稅、遵紀守法,為實現全社會“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

今天我們爭做稅收宣傳員,明天我們將成為光榮納稅人。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九班龍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