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我愛你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們中國的國土上,曾經有過被人欺凌的日子,那些日子,使我們明白了“落後就要挨打”的這個道理。

掀開那些已經發黃的歷史,看!1840年,英國對我們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不幸戰敗,所以,才被迫簽定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自此之後,法、德、意、日、俄等列強都把當時軟弱無能的中國當成了一塊大肥肉,紛紛撲向了中國,先後強迫清政府簽下了多個不平等條約。我們中國飽受了外國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躪。1860年,侵略大軍來到了北京城,並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珍寶。那些搬不走的大件瓷器就被他們砸得粉碎。最後,他們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是圓明園變為了一片廢墟。這是我國歷史上的一大恥辱,也是向中國政府發出的強烈警告!

因此,中國又出現了很多的愛國忠臣。愛國政治家林則徐為了打擊鴉片販子而英勇犧牲;為了不透露國家機密而英勇就義的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還有為了掩護大都隊轉移而跳下懸崖的狼牙山五壯士……

終於,他們的流血犧牲換來第一面五星紅旗的升起,那一刻,是中國的驕傲,也正是那一刻,中國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繁榮昌盛。慢慢地,奧運會上的金牌位置上有了我們中國人的名字;香港和澳門也都相繼回歸了祖國;在太空中,有幾次出現了我們中國人的影子……這一切,都在想世界證明著—中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

同學們,我們要走出那貧窮的小山村,到國家需要我們的地方去,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看,新世紀的人民正在歡迎我們的到來;聽,號召我們站起來的號角已經吹響了。不要真的變成了東亞病夫!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比誰都更有義務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為了祖國美好的明天,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煙臺市牟平區觀水一中七年級 尹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