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議論文:欣賞作文(3)

欣賞作文(3)

字典中,“欣賞”有兩種意思:一是以喜悅的心情去享受美好的事物,領略其中的趣味。二是喜歡,感到滿意。

欣賞的前提是學會發現美,學會從習以為常和微不足道的事物中發現美。這樣,帶著欣賞的眼光,你就會發現天空的一碧如洗,大樹的高大挺拔,鮮花的絢麗多姿,小草的翠綠,河流的清澈……此時的大自然,如同一幅幅活的山水畫,不僅給我們帶來美的享受、愉快的心理體驗,而且使人的心靈也變得空淨。

而欣賞生活中的美,則如同聆聽一首首交響樂,有詩意、有憂傷、有溫馨,更多的是帶給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和催人奮發的力量。

你看:在一望無際的麥田裡,懷著豐收的喜悅忙碌收割的農民;在轟鳴的機器聲中揮汗如雨緊張生產的工人;在三尺講台上誨人不倦傳道授業的老師;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風雨無阻指揮交通的警察……他們臉上的汗水、他們忙碌的身影像一個個和諧的音符,奏出生活中最美的鏇律,蕩漾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角落。

欣賞對於人們,如同陽光對於小草,帶來旺盛生長的能量;如同草原對於駿馬,帶來縱橫馳騁的渴望;如同天空對於雄鷹,帶來展翅翱翔的力量!欣賞能讓平凡的生活成為美麗和諧的藝術,有了欣賞,一切美好願望都具備了實現的可能性。欣賞可以創造奇蹟!

美國人菲爾普斯,出身於單親家庭,小時候口吃並患有運動缺陷多動障礙症,長得也其貌不揚:有一對“大象”耳朵,並且腿短、臂長、腰細、肩胸寬,像一條不折不扣的“海豚”,菲爾普斯經常因此遭到小夥伴的白眼和嘲笑,一度非常自卑,失去自信。但幸運的是菲爾普斯獨特的身體外形卻得到他游泳教練鮑曼的欣賞,並稱讚他有“無所能及的水感”,是罕見的游泳天才。由於教練對菲爾普斯優點和潛力的欣賞,他開始對未來充滿希望,不斷努力上進,刻苦訓練,打破了一個又一個世界紀錄,並在XX年北京奧運會上勇奪8金,成為舉世矚目的游泳奇才。

“一步一個腳印,一厘米一段人生,”俄羅斯撐桿跳選手伊辛巴耶娃也是由於觀眾對她的欣賞和期待,使她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超越自己,26次刷新了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公認的女子撐桿跳女皇!

欣賞是激勵和引導,當別人做得好時,我們不要吝嗇自己的掌聲,要鼓勵他人。欣賞是理解和溝通,是信任和支持。我們既不能用放大鏡去看別人的缺點,也不能用縮小鏡去看別人的優點。在欣賞中進步,在欣賞中提高,在欣賞中創造人生輝煌的篇章。

指導老師:劉品紅

初一:劉毅然

欣賞作文(4)

欣賞,因為我是自己

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人,每一個都是與眾不同的。我們常常都會拿自己去與他們比較,然後得出一些結論,或許,還會自卑。但其實,這是完全不必要的。我們都應該欣賞自己,只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也許有些人希望成為參天的大樹,也許有些人希望成為耀眼的太陽,也許有些人希望成為絢麗的花朵,也許有些人希望成為奪目的星光。這些夢想都那么的美麗而吸引著我們,卻也有時會讓我們沮喪,有時會讓我們自卑,有時會讓我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不妨換一個角度,假若,我們只想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呢?

我們會突然發現,我們可以活得很輕鬆,可以活得很快樂,因為我們不用為了成為另一個人而苦苦的追尋;我們會突然發現,小草的翠綠,燈光的柔和,因為它們也都在努力展現著自己,沒有盲目,沒有自卑,有的只是風中的搖曳和夜晚的燦爛。每一個人都可以活得很精彩,很美麗,只要他願意,讓自己成為這世界上的。

做自己,就意味著你無須去擔心他人的眼光,因為你的獨特,就是你的炫目之處;做自己,就意味著你不必去追趕世俗的潮流,因為你的風格,就是你的美麗之處;做自己,就意味著你可以大膽的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因為你的想法,就是你的特別之處……做自己,意味著你可以只為自己而活著,只成為那個獨一無二的你自己。而獨特,正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

應該學會欣賞自己,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特立獨行;因該學會欣賞自己,因為可以擺脫世俗,鶴立雞群;應該學會欣賞自己,因為可以任意揮灑,與眾不同。

為什麼要去羨慕別人的美好呢?造物主讓每個人都是一朵美麗的花,所以這世界才有了紛紜的美麗。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都去羨慕別人的美好,那么又有誰才是真正美好的呢?其實,真正的美好,就在我們自己的身上。

與別人無關,與潮流無關,甚至與這世界都無關。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努力去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不會人云亦云,盲目追逐的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才是真正的美麗。

嘗試著在一片森林中去做一株小草,也許渺小,卻比所有的參天大樹都更加鮮翠;嘗試著在天空中做一隻小鳥,也許弱小,卻比耀眼的太陽更加生機勃勃;嘗試著在花叢中做一片綠葉,也許平凡,卻是這茫茫花海中的綠色;嘗試著在夜晚做一盞燈光,雖然微弱,卻比所有的星光都更加柔和。

嘗試,做自己且欣賞,只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