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議論文800字三篇

高一議論文800字(1)

沒有狂風和暴雨的吹打,哪來果實的的成熟;沒有刺骨的寒風,哪來堅韌的松柏;沒有冰天雪地;哪來傲骨的梅花。彼得遜說過:“人生中,經常有無數來自外部的打擊,但這些打擊究竟會對你產生怎樣的影響,最終的決定權在你自己手中。”

“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么趕緊死,要么精彩的活著。”這是無臂鋼琴師劉偉的勵志名言佳句。劉偉十歲時因一場事故而被截去雙臂;但他卻用雙腳練出用手進行鋼琴演奏的七級水平,對他來說,當命運的繩索無情的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開始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二十三歲的他在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台上,用那變換的鏇律,向世人展示了他努力飛翔的軌跡。

只有經得起逆境考驗的人,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唉聲嘆氣不是辦法,幻想憧憬也不是辦法,只有信心十足的去乾,才能走出困境。我們要正視逆境,一旦身處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恆心,有勇氣,有毅力,有實幹的精神。我們要相信,即使山窮水盡,也一定會柳暗花明。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八歲開始登台演出,1792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他一生坎坷,二十六歲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他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了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被稱為“樂聖”。

在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向貝多芬學習,敢於面對逆境,在逆境中,汲取精華,不畏懼逆境,敢於與它鬥爭。

逆境可以磨練人的意志,因此。逆境是強者走向成功的基石,也是弱者走向毀滅的加速劑,我很欣賞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名言佳句:“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因為挫折而精彩,讓我們在逆境中成長吧!

高一議論文800字(2)

自信力,顧名思義,指對自己充滿信心,能以積極的心態面對生活中發生的挑戰。這是一個重要的品質。

自信力在中華民族的身上得到了充分驗證。就拿最近的例子來說。從首艘國產航母的完美下水到全球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的順利發射;從成功獲申20xx年冬奧會主辦權到中國共產黨十九大的順利召開;從戰狼二首次代表中國電影衝進世界電影票房前一百名到六小齡童預計與美國頂尖特效工作室合拍《敢問路在何方》……於外,無不向世人展現國之自信;於內,令國民為國之富強而深感驕傲。看哪,這就是我們炎黃子孫卓越的成績!

古往今來,素是這般。我國的前朝也深深地印證了它的正確性。唐朝的使者不怕艱險,不遠萬里將中國的絲綢帶去另一片陸地,首次讓外國人感受到東方文化的奇妙;大唐的文化也吸引了隔海相望的大和民族,日本派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遣唐使,為學習唐人之文化;封建時期最富庶的大清,其一位皇帝詡言:“我國為天朝,地大物博,無須與爾等蠻夷互通商貿”。此言一出,即使外國使者無言,深感我國之自信,實在無可比擬。

不單單是國家的表現,個人在任何時期都有著自信的表現。生死攸關時,正因華夏兒女的自信,如劉胡蘭、吉鴻昌,才有“視死忽如歸”的萬古傳頌;和平寧靜時,無數祖國的孩子也無時不在奮鬥,譬如神九、嫦娥計畫後的尖端科研工作者,為國家的發展而鞠躬盡瘁的周總理、鄧小平和各任主席,為中華之而默默奮鬥在平凡崗位上的袁隆平、焦富祿……

個人的自信是局部的,但當中華兒女的自信力聚集之時,也是中國富強騰飛之時。

今世界形勢驅向多極化,各國盡最力發展。無論大小,無論顯著與卑微,人人皆恪盡職守,為國發展獻力。吾邦既具深厚之底蘊,且展錦繡之美好前景。願吾輩懷滿腹自信之力,且在長成之際臨景有感,繼先輩之諄諄厚望,創後世之錦繡前程。則國之復興,可計時而待也。

逢景,記文,且摘《西遊記》中一語,語曰:“路迢迢,十萬八千里,披荊斬棘,一路將塵埃蕩滌”。

高一議論文800字(3)

中國自改革開放以後,綜合國力日亦強大,世界為之震驚。中國的最美教師,司機,路人等等的。這些傳遞正能量的人在社會上也涌動起來,促進了中國社會的穩定。

最近的社會上流行起最美的××稱號。最美司機劉某正常的開的公車。突然,一塊黑色不明物體穿過玻璃。擊撞在了他的腹上,他強忍著痛苦,把車駛到了安全的路口,在那一刻,為了乘客們的生命。把工作堅持到了最後一口氣。它的高度責任和捨己為人的高貴品質,讓人無法。我不傷人淚下最美教師張麗莉對自己的學生如今生。孩子一般有一次他送孩子們過馬路,一名精神。我狀態不好的人開車撞上他跟他的學生。張麗莉見狀忙推開學生,而自己的腿被車壓了過去。但事後她說自己的腿雖然沒有了。但是他的學生安然無恙。自己也就放心了。他的無私奉獻精神,讓人無比欽佩,同時也向這個社會傳播的正能量!

個人的最美,同樣帶來了社會的最美在廈門海。海昌市車發生了一君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像一輛機車相撞,導致機車上的一對夫婦當成死亡。喔,女子已懷胎十月,女子將即將被送往醫院,腹中的寶寶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奇蹟寶寶的不幸遭遇引發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同時也建立起了紅十字會為寶寶。進行了募捐廣大熱心人士紛紛前來獻愛心獻溫暖。社會上湧現者心中的愛的紐帶聯繫著社會,讓中國。這個大社會,無不充滿著正能量。

中國的最美××的這個,傳播正能量的流行語,順應時代潮流的發展,順應社會的發展。雖然社會上在道德缺失的事件時有時發生,甚至遇見老人摔倒扶不扶成為了一種全民糾結的問題時。正能量的傳播,像是一股清流。洗滌了人們的心靈,喚醒了人與人之間守望相助的勇氣。

正能量對於個人來說有證分鼓舞人心的作用,對於社會來說,有穩定秩序的作用,對於國家來說,有。提高綜合國力的作用,傳播正能量。對我們立志國家都有積極向上的影響,最美人物的正能量傳遞給會引發人們的共鳴,會在社會上更好地得的發揮。

從流行語看到的中國是用正能量來傳播和發揚真善美的,因此我們要流行。傳播正能量,讓中國屹立於世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