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味的初一生活

學校生活好似一瓶調味劑,酸甜苦辣……樣樣俱全。

說到酸,體育課就獨占鰲頭。一星期三四節體育課,我們就好比掉進了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伴隨著上課鈴,我們拖拖拉拉挨到操場。任憑你如何哀求,就算是哭爹喊娘,體育委員始終擺著一副嚴肅冰冷的臉,“跑五圈!”那一聲令下有著不可抗拒的力量。

五圈總算是跑完了,同學們的腿像是灌了鉛似的,一步步往前挪,汗水頻頻的往下流。這還不算,又逮我們蛙跳,無奈的執行命令……

第二天早上,腿像扎入一根根針一樣,就算是這樣,體育課接著上。“Oh My God!”

我們學校舉行了運動會,我們班的運動員英勇矯健,颯爽英姿。為我們班奪取了一個又一個的榮譽,周一把這些個獎狀,貼到了教室最顯眼的位置。

捧在手裡,其他的班投來羨慕的眼光,老師讚不絕口的誇獎,同學們掩飾不住的興奮……我們像吃了蜜一樣甜。

"快期末考試了。''老師平淡的說。“好好複習,爭期末拿一個好成績。”我們點點頭。

這可苦了我們,下課不再是嘻嘻哈哈的,而是喋喋不休的討論聲;宿舍里也不再是開個玩笑,找找樂子了,而是亮起了一個個小小的手等,埋頭寫作業;下課不再是慢吞吞的走著,恨不得打鈴前一秒才進教室,而是快馬加鞭的一路小跑著;就連雙休日也不放過,伏在書桌前寫作業……

久而久之,熬出了黑眼圈,人也瘦了一圈,臉蠟黃蠟黃的。

說到辣,那屈指可數的分數與嘲諷的目光敢稱第二,便無人與之抗衡。

唉,成績又下降了,當老師念出我卑微的成績時,同學們都用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的臉上泛起一陣夕陽紅,火辣辣的。一陣委屈與酸楚湧上心頭,淚水像漲溢的湖水一樣,泛起一陣陣漣漪,順著臉頰,流到鼻翼兩旁。

學校生活就好比一盞茶,入口時是滿滿的苦澀。回過頭來品味,卻載滿了醇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