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作文600字國中

“走,跟我回老房子去拿東西!”過年的時候康爺爺總是興奮的對我們說。

說完,跨上機車疾馳而去,那用土砌成的缸中,米粒粒飽滿結實,每到過年的時候,康爺爺都會把收成最好的幾十斤大米送給我們。

老家沒有特別耐嚼,特別香的零嘴,小吃臘肉是一種“奢侈”而美味的食品。用自家餵的豬製成的臘肉,咬一口,肥肉瞬間爆出一股油,瘦肉勁道耐嚼,平常爺爺吃一口都心痛啊!這時他可忙了,把梯子搬到土牆那裡,拿著鉤子忙得滿頭大汗,足足挑了十多塊臘肉,抱起來像塊死沉的大石頭。

走過一大截土坎,正長得結結實實的蔬菜渴望被人摘走,平常大多都吃些小菜,這個時候背著籮筐,看見大蘿蔔就拔,看見茂盛的韭菜就割。

那濃濃的菜香引來了一群雞,康爺爺好像想到了啥東西似的,急忙跑進屋中搬出一個大箱子,裡面有淡紅的雞蛋,淺綠的鴨蛋,皮蛋,鹹蛋和鵝蛋。爺爺興沖沖的拿著口袋,這個裝一點,那個夾幾顆,差點就裝滿了,再拿幾個吧!

車幾乎和坐了人一樣重了,可爺爺還是覺得不夠多,騎著機車風風火火的跑回家,來到冰櫃邊,急忙打開冰櫃,裡面的牛腱子肉,豬頭,棒子骨。平常這些被視為珍寶的肉,沒想到今天都給拿了出來。

還沒反應過來,爺爺就跑下樓,急忙殺了兩隻羽翼豐滿的鴨子,硬是塞進了後備箱裡面。

接著,爺爺從包中拿出一個鼓鼓的紅包,一數,哇!足足有一千塊!十張100元上粘著汗和泥巴,一股鄉下淳樸的土香遠蓋過了錢臭。

正要走,別忙,緊接著一個鼓起來的麻袋提了過來。“砰”原來是四隻雞“爸,裝不下了!”“裝不滿!”爺爺又把雞塞了進去。

我們開車走了,爺爺一直目送著我們,與我們告別,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永遠裝不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