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作文國中作文800字

車窗外,一輪太陽即將東升;雖然外面不停地下著毛毛細雨,但導遊卻說,這是個觀鯨的好天氣。

出海的地方在一個充斥著魚腥味兒的碼頭,那裡人雜味重,船也不喜歡那裡,幾下子就開走了。

船在浪尖滑行,一會兒上、一會兒平,一會兒又突然落下,激起的海浪在風中化成細細的水珠,隨風飄散。

在“船工降雨”的“庇護”下,不出一會兒,就見到了彩虹。

“海豚!”開船的船員用著平翹不分,聲調已經變異了的中文大喊,一船人齊刷刷地站了起來。我被媽媽推到了船頭,只見海豚一會兒一齊躍出水面,一會兒又分散開來,過了一會兒又聚攏。尖尖的背鰭在水中劃出了一道道白花花的線,轉眼又在海浪的衝擊下消失了。

海豚似乎不怕我們,竟大膽地為我們“帶路”,游到了我們船前,在半明半暗的水中看得清它們身上的花紋。

它們似乎在起舞,又似乎在逃避船隻,也似乎在歡迎我們。一會兒潛游到水下去;一會兒並排游;一會兒又分開游。

忽然,海豚分散開了。只有一隻海豚不知道怎么了,還徘徊在原地。只見它的同伴走了,也稀里糊塗地隨便找了個方向跟了上去。

也許,是藍鯨在前方吧,也許是虎鯨在等待吧,也許……又也許我的猜測是對的。因為我在遠方看到一縷縷水珠,如霧如煙。

船又行了約二三十分鐘後,來到了一片海霧瀰漫,隱隱約約的還能看到一些島嶼和遠處的郵輪的水域,船員停下了船,指著前面說道:“藍鯨!”儘管發音大大的不標準,但我們還是的聽得懂的。馬上站起來一瞧,什麼都沒有,船員揮揮手“等一下,等一下!”人群中不知是誰眼尖,指著我們一點鐘方向大叫“藍鯨,藍鯨!”一群人齊齊向那裡看去。果然,一道水柱從海里噴出,從一柱變為幾簇、幾縷、幾絲,幾滴……呈煙花形散開,又從空中隨風飄落,輕盈地落入海中,在太陽的折射下,反射出淺藍、淺黃、甚至淺橙色。

突然,一個黑藍藍的,巨大的脊背冒了出來,緩緩地露出了它的背脊,向前移動了一下,又慢慢沉了下去。

船員說,看一次要間隔十分鐘,但我們等不及,便去了另外一個地方。

這個地方風浪不大,船隻也不多,但遠處的浪花看起來像一排排浴水而出的樓房,讓人產生一種幻覺。

來到這裡不出一會兒,突然我們的船隻發出像嬰兒叫聲一般的聲音,這船應該不會發出這種聲音。難道這是——我們小朋友興奮了起來“回聲定位!”齊聲喊道。

是的,藍鯨就在不遠處!

果然,沒多久,又是一道道水柱在海面上綻開。一個巨大的嘴巴和背脊冒了出來。

這海上,到底還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