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的期中考試作文600字

今天是我們本次期中考試中的最後一天了,需要考的科目是“語文”。當老師發下考試卷的那一剎那,我就緊張得不得了,腦子一片空白,眼睛不夠用,不知道該往哪裡看,更別說做題了。

稍微平靜幾分鐘後,我拿起筆準備開始了,試卷的前幾道題還算簡單,也沒有怎么費勁去想,我緊張的心放鬆了一點點。可是做到最後幾道題的時候心情就不那么愉悅了,想了半天也做不上來,好像見過類似的,又好像曾經聽老師講過類似的……可當時的我真的像失憶了一樣什麼也不記得了。這可怎么辦呢?沒有辦法只有讓自己先靜下來,好好再審審題,再想想做題的方法。好不容易寫出來了,再次核對答案好像又有哪裡不太對,再思考再做一次。經過我的認真思考,題終於做出來了,答案再次核對也沒有問題,真是虛驚一場!終於到了寫作文的題了,這是我喜歡的可以讓我自由發揮的作文題,同時意味著整張試卷快答完了,我越來越興奮!

正在我思如潮湧地寫著作文的時候,我的鋼筆沒有水了。看著空著的多半篇作文稿紙,真讓人頭疼又尷尬。偏偏還在考試中我又著急又害怕,特別看了一下時間也沒剩多少了。在這緊急的時刻,我突然想起了在我的筆盒裡還有一隻備用的鋼筆。備用筆的出現就像及時雨一樣,拯救了我的考試。我拿出筆就開始飛快地寫,終於在考試時間結束前寫完了試卷,真是一場讓我自己受驚嚇的考試。5分鐘過後試卷被老師收走了,隨之我的心情也平靜了下來,我提著的心才算重新放回肚子裡。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下次有考試一定要記得提前做好準備,尤其是檢查鋼筆水和備用筆。還有就是考試的時候不能緊張,要冷靜,儘量放鬆,這樣才能儘可能的發揮出自己的真是水平。下次更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