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作文800字初三

篩一碗酒,感受水滸英雄的豪邁;切一盤菜,大快朵頤時不忘氣概;斟一杯茶,輕啜,細品,往事的蹤跡在一片微苦中顯現出來。

那歌詞,那鏇律,是多么激昂!唱出了我的心聲,道出了我的夢想,青春的放蕩不羈,青春的叛逆瘋狂,這首歌都展現得淋漓盡致,可惜,我不能再重溫那沙啞的歌喉,那野性的咆哮了,一首還未來得及的歌,在一片默默中消失了,在黑暗中離開了。然而,我卻萬萬沒想到,這首歌,是燃起我心中的憤懣的根本原因,是迫使我“離家出走”的“幕後黑手”。

又給我臉色看,又不好看,鬍子拉碴的,不就是沒考好嘛,我在心裡叫了一嗓子。老師雖然沒有叫家長,但是語文總是傻吊在七八十分的感覺真不好受,想到一年以後要上的國中語文更難,我不由得失落起來,又情不自禁地憤怒起來:為什麼要挑戰更難的?為什麼有那么多的作業本?為什麼那么累還不讓休息放鬆?為什麼老師那么討厭……想起有那么多的“積蓄”,我越發自信。當天晚上我就打包了“自己”的東西準備趁著夜深人靜的時候離開。

計畫很順利,為了不讓別人起疑,我只帶了現金、一些私藏小袋零食、一個迷你隨身聽和保險起見的家鑰匙。斜挎著一個小包,在滿天繁星的注視下跑出小區,沒有人注意到我:狗都睡熟了,保全也靠著胳膊肘墜入夢河,大街上空無一人,除了偶爾有夜不能寐的人開著車卷著沙塵和汽車尾氣飛馳而過。依稀聽見了一個沙啞的尖叫聲,很像是屬於我爸爸的公鴨嗓。我冷笑一聲,自顧自地漫無目的地走著,不知該去哪。路燈似乎也疲憊了,悄悄地熄了。

煎熬!我的心頭仿佛被人猛揪了一把:這樣瞎混,還不如回窩睡覺!但莫名的“自尊心”總是讓我想起給我臉色看的那個人,使我感到噁心。好不容易挨到天明,但還是微冷,街上的行人逐漸多了起來。我狂奔回家,躡手躡腳地打開門,偷了書包,拽了紅領巾就跑。街頭攤上買了三兩包子吞下,權當早餐。慢慢踱向學校,看看手錶——卻壞了。看看太陽,看來現在五點半左右。按兩秒一米的速度走向學校,我還是最早的。

一天的學習實在是沒多大意思,只有中餐讓我感興趣。放學了,還是那張鬍子拉碴的面孔,還是那雙老繭遍布的手。但好像多了一點什麼……鎮定自若的臉下藏著的是顫抖,是憤怒,但更多的是不捨、謹慎和激動。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同往常一樣來接我,明明可以賭氣不來“護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