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作文600字國中

兩點了。“媽媽,我們出發吧!”“才兩點呢,急什麼?”

三點了。“媽媽,我真的等不及了!”“才三點,我要睡一會兒。”

四點了。終於可以出發了!帶上鞭炮,帶上雪餅,帶上……

剛進奧子家的門,宇子就興沖沖地抱了一大盒煙霧彈衝過來。“開心,我們去放煙霧彈吧!快點!快點!”我一聽到“煙霧彈”三個字,十分好奇,卻又有一點兒害怕:煙霧彈有毒嗎?它會傷到誰嗎?……

但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還是拉著爸爸下樓去了,只是離要點菸霧彈的爸爸遠遠的,內心忐忑不安,連呼吸都屏住了。

爸爸倒是沒有一點兒不安。他從容地拿出打火機,平靜地點燃了煙霧彈,奮力向遠處一扔,大笑起來。

宇子也興奮得很。他迫不及待地望著爸爸和爸爸手中的煙霧彈,兩手不停地在胸前搓著,目光凝聚在那冒著火星的煙霧彈導火線上,又立刻盯住快要炸開的煙霧彈,眼中閃出的光同火花一樣。

煙霧彈發出“呲”的一聲,裂了。

一縷青煙從裂口處蜂湧而出,向四面八方竄了過來,瀰漫著,擴張著。

“我必須保持鎮定!”我對自己說。可是,在這種情況下,誰又能鎮定下來呢?宇子歡叫著一蹦一跳地跑向那團煙霧,他對這他從沒玩過的新玩具感到好奇極了。可煙卻那么的無情,宇子一來就把他嗆了個結實,宇子不得不撒腿就跑。

我就更不用說了,在爸爸點火時就尖叫著竄回了房裡,可卻還是忍不住好奇地從門縫裡往外看。只見外面到處是煙,什麼也看不清。一股煙味直衝腦門,嗆得我也咳了一下。

爸爸卻沒那么驚慌,他先欣賞了一會兒那煙,又不慌不忙地往房裡走,既沒錯過好景,也沒嗆著。

一會兒,煙霧彈滅了,可煙霧卻還在瀰漫著。它出門了,它上樓了,它進屋了……

又過了老半天,煙霧也慢慢淡了、散了,可我卻不禁想,要是這煙沒散該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