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暑假生活總結作文

暑假結束了,新學期即將來臨。我們不再懷著快樂的心情迎接暑假,而是有著緊張的心情面對新的學期。暑假結束了應該寫篇文章來記錄暑假中發生的重要事情,那就是總結。這個暑假我按計畫完成了暑期作業的任務、在作文方面也有所提高並讀完了四大名著、也學會了一項技能那就是做飯,只是因為時間關係並沒有出去旅遊。

這個暑假我最大的收穫是學會了做飯。做飯可是不簡單,不同的菜有不同的做法。在我剛學習做飯時連個炒蛋都炒的不好,那可是我平時認為最簡單的菜!不過,經過一個暑假的練習,我的廚藝可是有很大的提高,已經可以做出一頓簡單的飯菜來了。

而這個暑假我最大的遺憾是並沒有按計畫的那樣外出旅遊。本來我們計畫等做完作業、學會技能、提高作文並讀完了四大名著後開始旅遊,也好讓我的假期生活豐富多彩一些。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颱風來了。它使我們的旅遊計畫泡湯了,它讓我們呆在了家裡!

我最高興的是我的作文水平有所提高並讀完了四大名著。四大名著中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它講述了封建時期官吏腐敗的現象並描述了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三人的悲慘愛情,讀完它後會有一種清新寡慾的感覺。而我發現讀完《三國演義》後,我覺得曹操並不壞,只是人們把它所做的壞事誇張了。然《水滸傳》給我的感覺是好漢們最後並沒有好結果,我想如果繼續呆在梁山上或許結果會好些!

這就是這個暑假中令我難忘的幾件重要的事,我的暑假雖然看起來並不豐富多彩,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有意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