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魚的說明文1000字:魚類

魚的身上長滿了魚鱗,可以很好地保護魚身,如果一條魚沒有了魚鱗,它會被各種攻擊所傷害,估計也不能活很久了。關於魚的說明文1000字內容如下。

關於魚的說明文1000字:魚類

“天哪,天哪!魚怎么逃跑了!”每當我抓魚時,都只能嘆息小魚游得太快了,它轉眼就不見了,為何這些魚能夠游得這么快?我甚至在探索頻道中看到過他們追上了輪船……

我仔細地收索著資料。我想人類對於魚的了解並沒有我們自己認為的那么深刻。

一般來說,魚游得快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首先是因為魚的身體呈流線形,在水中的阻力最小,它們像刀一般,鋒利地切開了水面。

其次,魚的身上長滿了魚鱗,可以很好地保護魚身,如果一條魚沒有了魚鱗,它會被各種攻擊所傷害,估計也不能活很久了。最關鍵的是,魚鱗雖然滿滿覆蓋在魚的表面,但它並不沉重,不會對魚的遊行造成過多的負擔。有了魚鱗,魚安全又輕盈地暢遊在水中。

再者,魚的上身非常的長,占有魚總長的50%~55%之間,強壯的上身讓魚充滿了力量,尾巴變得輕盈又靈活,魚用它的上身優勢可以輕鬆地做出一招“降龍擺尾”,輕鬆地穿梭水中。

事實上,並不是我一個人認為魚游得快,很多人也觀察到了這個現象,於是,他們進行了各種觀察和研究。有人根據魚的特點,發明了舵,可以很好地控制方向。也有人觀察到魚身和魚尾的特點,發明了潛水服,讓人們可以像魚一樣潛入深海。還有人通過觀察鯨魚(準確得說,鯨魚並不是魚),改進了船隻的性能,使其速度大大提高。可以這么說,魚類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呢,如果要我給它們評星級,我願意給五顆星。

魚的生命力很頑強,就算將它的頭砍下來了,心臟還能撲騰撲騰地跳好久。它們充滿了靈性,在西雙版納有個傳說:要是捕到了一條有了魚仔的母魚,就一定要讓她在臨死前產下魚仔,不然就算被切碎了,也不會放過捕魚者,所以,人和魚類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共識,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情況,很多捕魚者都會讓母魚離開,讓自然中的生命生生不息。我也十分希望這個傳說是真的。

要是沒有了魚類,人們不僅僅是少了美味佳肴,更不會有潛水艇,潛水衣,甚至是駛得那么快的船隻。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保護環境,讓它們更好地繁衍下去,也能像西雙版納的傳說一樣,善待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