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鴿子說明文800字:勇者的剛強

關於鴿子說明文800字:勇者的剛強

它穿著灰白相間的夾克衫,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副寬大有力的翅膀,一對鋒利的爪子,還具有超出人類的智力,它就是我們今天的主人公--鴿子。

鴿子,世界廣泛飼養。它是鴿形目鳩鴿數百種鳥類的統稱。它們翅長,飛行肌肉強大。假設幼鴿生在一個地方,把它帶出很遠,依舊會飛回來,真的很神奇!

此外,鴿類雌雄終生配對。若一方死亡,另一方很久才會接受新配偶。這一點是十分像人的。它們棲息於建築物或山岩峭壁上,常結群活動,飛行時好比一架噴了漆的飛機。它們拾起一些乾草和小枝條用來築它們溫馨而美麗的小家。巢穴仿佛一個大盤子,中心偏凹,鴿子爸爸多貼心,把稻草蓋到兩個卵上面,讓媽媽來孵卵。一周、兩周后蛋便成了鴿寶寶。聽了我的描述,你是不是也喜愛上了它呢?

自然我也有和小鴿子有趣的親身經歷。童年時,在鴿舍待過幾天:那時有食用鴿、玩賞鴿、競速鴿等等,但是我最喜歡新疆的野鴿了,它們體長大約30~35、36厘米,雌雄很難區分。

一次,雌鴿不停扑打翅膀,走路時咯咯地叫,昂道闊步的,不停對其它鴿子點頭。雄鴿將它背起來,飛回巢里,不一會兒,兩個卵滾了出來,雌雄兩鴿好似微笑著。我見狀去觀察變化,可誰呈想,它們把我當成侵略者,一顆顆石子飛了過來,我也不得不落荒而逃。而後我知道鴿子擁有父愛與剛強。

鴿子的記憶力超乎尋常。我想“飛鴿傳書”就是如此。因為英國有飛鴿大賽,參賽員訓練鴿子,飛過山川河流,長達8公里。然後結果,一隻鴿子贏了,它的主人會得到2萬英鎊(近20萬人民幣)。鴿子也給人類帶來好處。

鴿子沒有天鵝的優雅;也沒有海燕的高傲;更沒有孔雀的艷麗。但是我尊敬它,它有父親的摯愛,勇者的剛強,智者的能力,鴿子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