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柑橘說明文450字:多吃橘子

有關柑橘說明文450字:多吃橘子

在琳琅滿目的水果超市里,紅艷艷的蘋果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犀利的楊桃像一顆急馳而過的流星……在秋季豐收的百果中,我最喜歡吃的要數金燦燦的柑橘了。

柑橘沒成熟時,整個橘子披上綠色的外套,綠綠的,圓圓的,遠遠看去仿佛是一塊無瑕的綠寶石;當它成熟時,那一身翠綠的衣裳漸漸變成了金色,使它在那百果之中金光閃閃,光彩奪目!

剝掉橘子皮後,只見十來個桔瓣兄弟緊緊地抱在一起,每瓣果肉表面都覆蓋著一層網狀的白膜,像無數條彎彎曲曲的公路。每瓣果肉里夾著黃燦燦的晶瑩的果粒,讓人一看垂涎欲滴。

柑橘氣味芬芳,口感甘甜。輕輕咬一口,覺得又軟又有彈性。這時,果汁漸漸地流出來,蜜一樣甘甜。那味道,勝過市場上的任何一種飲料。

柑橘不僅好吃,它的皮還有許多獨特的功效。把它們放在冰櫃里,可以祛除冰櫃的異味;暈車時嗅一嗅它,讓你神清氣爽;放在衣櫥里,可以驅除害蟲;曬乾後泡茶喝,還可以防治感冒、清熱解毒呢!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吃橘子了吧!如果希望自己有一個棒棒的身體,那就多吃橘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