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有關潛水艇說明文:魚鰾和潛水艇

科學家就模仿魚能潛水的特點,發明了潛水艇。在艇上裝個大水箱。當想要艇下潛時,往水箱灌水,就可以下潛。600字有關潛水艇說明文內容如下。

600字有關潛水艇說明文:魚鰾和潛水艇

說到潛水艇,大家自然會有個疑問:為什麼潛水艇既可以浮在水上,又可以潛入深海呢?原來這是科學家從魚體內的魚鰾得到啟示,而發明了潛水艇。

魚在水中游,它既能浮在水面,又可以潛到水底。這是為什麼呢?科學家們打算解剖魚類,來探究這一奧秘。

科學家把魚剖開,只見它體內有一個像氣球似的白色東西。這個東西裡面是空的。科學家突發奇想,若把它灌滿水,使魚變重它是不是就可以潛入水呢?那如果把水排出,魚是不是就可以浮起來呢?為了證明這一點,科學家開始反覆試驗。

科學家們用氣球來代替魚的小氣泡。把氣球充滿氣,放在水池。只見氣球浮在水面,不會沉下去。科學家用水灌滿氣球,放入水池,只見氣球馬上就沉入水底。

原來,那個像氣球似的東西叫魚鰾。當魚想沉下水時,就把魚鰾的氣排出,把水灌進。水使魚變重魚就下沉。當把水排出變成氣體,魚就浮出水面。

科學家就模仿魚能潛水的特點,發明了潛水艇。在艇上裝個大水箱。當想要艇下潛時,往水箱灌水,就可以下潛。當想要上浮時,就把水箱水排出,就可以浮出水面。

現在潛水艇在軍事領域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為我國國防做出了重大貢獻。看來大自然真是人類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