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描寫運河的說明文:運河的變遷

京杭大運河是一條世界上開鑿最早、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人工運河。它的起點是北京,終點是杭州。500字描寫運河的說明文內容如下。

500字描寫運河的說明文:運河的變遷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變成了一條小魚,住在京杭大運河裡。京杭大運河是一條世界上開鑿最早、里程最長、工程最大的古代人工運河。它的起點是北京,終點是杭州。

運河的水清澈見底,許多水鳥在水面上自由的飛翔。兩岸綠樹成蔭,鮮花盛開。到了夜晚,五顏六色的景觀燈亮了,運河邊上的高樓大廈金碧輝煌、燈火闌珊、美麗極了!一天下午,我和一群小魚在這碧波蕩漾的湖面上玩耍、嬉戲。這時在一旁的大樹爺爺嘆了口氣,說:“想當年我還是小樹苗的時候,這條運河可沒這么美麗啊!”我們都停止的玩耍,游到大樹爺爺的腳下,問:“運河的過去是什麼樣的呀?”大樹爺爺說:“就讓我帶你們去看看吧!”只見它揮動了一下雙臂,水面上就出現了一個大大的鏇渦,我們跟著大樹爺爺跳進了鏇渦。

我們剛走出鏇渦,就看見了一條污濁骯髒的運河,運河邊的房子破舊不堪、高矮不一,隨處可見人們扔下來的生活垃圾,河面上到處都是腐爛的死魚,散發著陣陣惡臭,還有許多船正在排隊。我被嚇得魂飛魄散,只感到自己雙眼一黑,身子一麻,就沒有知覺了。

當我醒來時,我已經躺在床上了。我仔細回想著剛才做得夢,“原來保護環境就是在保護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