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說明文600字

“0”的遐想

“0”,不就是個數字嘛!在大家眼中一定是再熟悉不過了的了,我想連3歲的小孩或許都知道“0+0=0”吧!但請大家自問,你真的了解“0”嗎?

用筆在白紙上畫一個“0”,於是,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個橢圓形的圓環,透過這個圓環,你看到的是一片空白。“0”,在數學方面代表沒有,但是在餓眼中,它卻是完美無缺的象徵,在我看來,“0+0”就是等於整個世界,它比地球更美麗,比宇宙更神秘!

“0”,在現實生活中,雖然外形有點像古代的銅錢,平凡而普通,但它的內涵意義卻十分豐富,是一個另人深思的話題。在學習上,“0”又是驕傲者的起點,是令人他們奮發向上的動力,同時“0”又是驕傲者的終點,是令他們一步步走向衰落,步向深淵,一致後悔終身的魔力。

“0”,是一片空地,如果你不去挖掘,不去播種,不去看管,那么地上便會長出荒草,布滿荊棘,成為荒涼生態中的一景。相反,如果你勤勞發耕耘,種上蔬菜,栽上果樹,那么到最後你就能獲得豐收。

“0”,在一個弱者的眼中,它是一隻帶著微不足道的希望的救生圈,讓他們隨波逐流;但是,“0”,在強者的眼中,是一個敲響是戰鼓,“咚,咚,咚——”催促他們攻克學習與生活的每一個難關。

“0”,是一個有著神奇力量的套環,它能把向前奔跑的99拉回原來的起跑線,令人“望百興嘆”。如果不“0”當作現實生活中的竹圈來套東西,那么,套住了就屬於你,套不住,怎樣都不會歸你所有,這種觀點有點像人生哲理,但只有“0”,才能給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