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說明文500字

美麗的褒河_初三說明文500字

褒河位於勉縣與漢中的交界處,那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是夏季休閒避暑的好地方。

來到褒河,從南門進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齊的紅色仿古房子,稍一抬頭就看見前面有三個高大的石頭巨人,大約有十五米高,分別是劉備、關羽、張飛三人。石像旁邊有一棵桃樹。樹上開滿了粉色的花,他們三人在這裡拜天地結為兄弟,這就是著名的桃園三結義。

再往前走就來到有名的情人橋,它橫跨在河面上,是一座鐵索吊橋。橋身是一根根鐵索連成的,橋面是用一塊塊木板鋪成的,大約有八十米寬三十米長,只容得下兩人並排通過,走在上面有搖搖晃晃的感覺。橋兩邊鐵索上掛滿了情人鎖,據聽人說有情人只要從橋上通過就能終成眷屬。

繼續向前走,就看見石頭刻成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等十二生肖雕塑,雕刻工藝精湛,活靈活現。每個雕塑下面都用紅色的字寫著這個屬相的個性特點。

一直往前走就爬上了褒河大壩,站在大壩,站在大壩上,一陣陣清涼的河風吹來,涼爽極了!沿著褒河大壩西邊向北是著名的褒河棧道。木頭鋪成的棧道有一公里長,每隔二三百米遠就有一個涼亭,人們可以在那裡休息,欣賞風景,呼吸清新的空氣。

褒河景色宜人,歷史悠久,真是一個旅遊觀光、休閒避暑的好地方!

家鄉的封缸酒_初三說明文500字

我家鄉的特產很多,有茶葉:雀舌,毛峰、毛尖還有刻紙等,其中封缸酒遠近聞名。

封缸酒產於江蘇省金壇市。是因明太祖朱元璋曾駐蹕金壇臥龍山,飲後為之命名,並列為貢酒,故又稱朱酒。主要選用洮湖一帶所產優質糯米為原料,該米色白光潔,味蘊性粘,香味滋溢。封缸酒,經淘洗、蒸熟、淋淨,加入甜酒藥為糖化發酵劑,在糖分達到一定要求時,再摻入50度小麯酒,立即封缸,經較長時間養醅後,再壓榨、陳釀,成為成品。其色澤自然,不加色素,澄清明澈,久藏不濁,醇稠如蜜,馥郁芳香。該酒含多類糖分、各種胺基酸及維生素等,營養豐富,常飲能滋補強身,扶正祛邪。聞起來香噴噴的,吃起來爽歪歪,給人一種又香又純,喝了一口就會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封缸酒在我們家鄉可有名啦!封表示每年都會有好運,缸代表一種發大財的意思。這樣的話封缸就是祝福大家每年好運,發大財。因為逢年過節家家都會拿出封缸酒來招待客人,在遠方的來客離開時也會送他們一些封缸酒,以表示對他們的祝福。這是我家鄉的一種禮俗。所以人們每次都願意送封缸酒來祝福別人。

每一個來金壇的人都一定會去品嘗一下我家鄉的封缸酒,喝過之後他們都會夸這封缸酒不但好喝,還很香醇,有聞不盡的芳香。如果有機會的話,請你一定到我的家鄉——江蘇省金壇市來看看,順便品嘗品嘗這久負盛名的封缸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