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去·樓空·茶涼

我想,沒了曾經,我們都是孩子,很小很小的孩子,簡簡單單的思想,單純的心,只為一件事:好玩“多好玩啊”恐怕這是小時侯說的話中頻率最高的,也是至今我唯一記得的語言,雖然現在看來很幼稚,卻在心的深處,無時無刻都為它感動,莫名其妙的,毫無理由那片操場的確沒有漂亮的花,挺拔的樹,稍微象樣一點的玩物,一棟棟陳舊的房屋便“獨占”了這地盤,成為“地頭老大”,不過沒關係,絲毫不會影響到幾個好朋友的心情。聚在一起,常玩“躲貓貓”,嘻嘻哈哈,不存在女孩應有的矜持,曾幾何時,我們突然發現了一個“寶藏”,另多少人難以忘懷的舊地:五角迷宮。

其實,它本是居民樓,只是有很多出口,玩遊戲的時候,躲在上面很安全,又可以偷窺到”敵人“的行蹤,說不定還為其暈頭轉向的尋找而偷偷發笑。故我們為這棟樓取名。也許當初不知道,可是現在,再傻的人都明白:不僅是玩遊戲的好地方,還是童年的老家啊。中午,幾個孩子精神特別好,常到這個地方玩耍,很大聲的講話,很大聲的跑著,毫不顧及鄰居的感受,只為自己開心,做想做的事,因此,挨罵是家常便飯,常聽這些人嘟噥:“這是誰家的野孩子啊,太沒教養了吧,影響午休。”這時,我們都掩著嘴笑,像做賊似的,躡手躡腳,悄悄溜了……

5年前,我就這樣昏頭昏腦過了5年後,我們都散了,如蒲公英隨風飄走了,好不容易在記憶的最底層把這段往事翻了出來,卻渾身是灰,我吹啊吹,都有印記,遺忘的印記。於是,我想起去那兒走走,看是否能找到些什麼誰知,故地重遊,那棟樓卻不見了,新修的房屋很帥氣,我卻失落,丟了,就這樣丟了,那可是我最純真的感情啊這天,天特別冷,只讓我想起一句話:人去,樓空,茶涼無助地蹲下了身,也不知道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