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隨想

窗外的雨淅淅歷歷地下著,街道上帶著哭腔的歌聲伴著雨聲傳入我的耳際。那是一對殘疾夫婦,整天都在我們樓下那片地方邊唱邊要錢。開始我還是比較同情他們,但時間久了,心裡也有幾分煩了。

我越來越覺得他們似乎有幾分無能,他們難道要用‘行乞’的方法來過一輩子嗎?天下那么多殘疾人,倘若都不努力,都不進去,都到街道上去行乞,那世界還是什麼世界?天下那么多殘疾人都靠自己打出了遺篇天下,別人能辦到的這隊夫婦為什麼不能?事實證明了他們的懦弱,他們的無能,‘世界不同情弱者’,事業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是靠別人施捨來的,這對夫婦,我們不能過於同情他們!

而那些四肢健全的行乞者就根本不值得同情了!如果他們沒文化,家庭背景悽慘等,他們也不必去街道行乞吧!他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勞動,去掙錢,去養家。他們沒出息,沒骨氣,就只能去行乞,還一個勁的埋怨著‘老天不公平’。其實老天是公平的,他給予了你生命,你這樣對待這條生命就是你自己的事了,老天只有予以你生命的職責。

行乞的弱者們,世界是永遠不會同情你們的,即使你遇到再有錢,再有同情心的人,他也只能給你戰士的經濟支柱,不會供你一輩子!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家去爭取吧!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