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顏色

一提到生命的顏色,大多數人回聯想到綠色。綠色,被人們稱之為“生命的顏色”,它象徵著生命的延續與發展。

而我卻要說,生命的顏色是白色的。

你那豐富的想像力的自由馳騁空間,跳出了現實,走進了虛幻,想到了鬼呀魂呀這些可怕的東西……

你也許會說,白色是如此的單調,如此的乏味,如此的缺乏藝術感,如此的普普通通,如此的空曠……

你也許會開始對我進行反駁,講著各種鮮艷顏色所帶來的種種種種……講著這些顏色與生命是如此的相稱……

白色,是由七種色彩組合而成,赤橙黃綠藍靛紫。它並不單調,並不乏味,並不缺乏藝術感,並不普普通通,並不空曠……,恰恰相反,它是複雜、多樣、豐富多彩,而又具有人們所賦予它的那份純潔。

也許,人們會漸漸忘記非典,忘記XX年這段不尋常的經歷,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科技的進步可以把人類從疾病中拯救出來,但是,我們的心由誰拯救?誰是那撫平我們心靈傷口的“白衣天使”?

在我心中,生命有藍色的,它賦有大海的寬廣胸懷;在我心中,生命有黃色的,它充滿了憧憬和幻想;在我心中,生命有紅色的,它充滿了愛;在我心中,生命有綠色的,它洋溢著生機和活力;在我心中,生命有粉色的,它跳動著快樂的音符,彈奏著春天的鏇律……

生命的顏色只有在大自然的舞台才能展現,自然的燦爛也只有生命的熱情才能發現並為之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