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精的幸福

樹精是樹木的靈魂,樹精是樹木的生命,樹精依靠著樹木,但樹木同時也束縛著樹精,因為樹精的心是自由的。

“捨棄自己的生命只為到巴黎去,樹精真的很傻。”

樹精,他們說你很傻。可我看見樹精笑了,笑得讓我身形畏縮,好像傻的是我。

樹精停下來,停在巴黎的大街上。沒有了候鳥的黃昏,這條路上覆蓋著厚厚的水泥,路上行過一兩個人,剩下的可能性都給了樹精。她像夏天湖面上輕飛的蜉蝣,有我們可望而不可及的自由,和稍縱即逝的生命。粟子樹只比我們前進了一步,這一步讓他看清了樹精那顆無法被束縛的心。

樹精是無法離開粟子樹的,而當粟子樹正展開葉子吸收更多清新空氣時,樹精拔掉了它的根,那根原本一直通往故事最後,而現在卻硬生生的被折斷。離開了樹林,樹精以快速且不可抗拒的節奏,走向巴黎,走向自己生命的句點。

大陸在遠古的時日,就是這樣吻別了海洋么?

粟子樹始終無法挽留樹精執意的告別,就像慢慢冷卻的現實成了花瓣上好聞了露水,凝在粟子樹那小小的視野里。而樹精的生命也像是風兒無奈的嘆息――是呼在玻璃上,不能收藏就消失的小團水氣,寫著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free……

我去公園裡看見夏天早早開放的粟子花,他們是雪白的夢想,包裹著旁人無從探查的溫度。那是樹精的夢想,他們,小小的,是那么好看的啊!

有人在咔嚓咔嚓的拍照,而我也依然愛著粟子樹後的樹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