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

其實這個標題早在很多年前就被使用過了,它是一篇紀念魯迅的散文,內容中句句透著哲理和哲思,能引起人們的深刻思考,是一片好文章值得去閱讀。

而今天我在這裡運用這個標題的原因是這篇文章的中心內容與其相似。

現實生活中總有些人會讓人為其行為作風而擔憂,可是他自己呢又不知道,也不善於傾聽,這類人就永遠不會進步。有些人投機取巧一時爽,終來終究終無用;有的人在某些考核中想矇混過關,是的,他做到了,可是他的良心真的不會受到譴責嗎?這至少說明一點,他的榮辱觀業已顛覆無可救藥。當你為做一件錯事而感到擔憂的時候,很好,你至少已經是非分明了,懂得什麼是應該做的,什麼是不應該做的。而現在總有些人由於心靈的扭曲與人性的醜惡,時不時地乾出一些為人咂舌的事情來,可他自己一點都不覺得他自己做錯了什麼。無奈,既然他不聽忠告,那我們又有什麼辦法呢?

好的會更好這必然會成為一種趨勢,壞的會不會更壞就要看榮辱觀是否已經顛覆、是非分明還是不分明了。

這類人終將會被社會所鄙棄,心術不正的人終將沒有好的下場。既然已為人,那就請好為人,為好人,不枉為人之價值。

初三:凱品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