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奉公,遵紀守法——“廉潔教育”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廉潔奉公,遵紀守法”。

所謂廉潔,原意為清白不污,純正不苟。所謂廉潔教育,就是通過對公民進行廉潔方面的教育,來營造廉潔奉公,誠信守法的社會氛圍,以達到規範和約束個體行為的目的。當前,在各個學校開展科學系統的廉潔教育已是全球共識。國家教育部發出的《關於在大中國小全面開展廉潔教育的意見》要求“從XX年起,在全國大中國小校開展廉潔教育。”在《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XX-XX年工作規劃》中,進一步強調:要按照《關於在大中國小全面開展廉潔教育的意見》,在學校德育教育中深入開展廉潔教育,豐富青少年思想道德實踐活動。我們作為有道德的十三中人,更應親身參與到活動中去。

首先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貫徹《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精神,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根本,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主線,健康成長,努力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努力學習加強自身的修養,艱苦奮鬥,養成自律的品質,做事有底線,做人有底線,多參加社會實踐,在實踐中去培養廉潔意思。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學習方法就無法改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欲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因此,我們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再其次,教師應多參加廉潔專題教育,並組織開展以廉潔教育為主要內容的綜合實踐活動,通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和吸引力強的實踐活動來加強自身的修養。通過身邊人、身邊事來充實自己的信念。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初三:da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