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抱怨不是我的菜”

21世紀人才是什麼?是黃金。於是很多人奔著這黃金般的光芒來。但也許他們沒有料想到一顆鑽石是多么的耀眼。在理想與現實的衝突間,他們選擇了抱怨,抱怨社會的種種。朋友們,有時間的話請把你的手輕輕的放在耳畔,你會聽到一個聲音,那是一個飽經滄桑的呼喚“抱怨不是我的菜”。什麼?不信。那好,看看你的肩頭那裡,那裡有什麼,不錯,是責任。

曾在網上看到過許多帖子,寫的真不錯,不帶幾個髒字兒的就把社會損到掉渣。那點擊率,真是以火箭的速度上升啊!曾經我也沉迷於那樣的文字,很酷,很瀟灑,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有什麼用呢?中國是一個古國我們在繼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時候,是不是也繼承了一些陋習?在我看來,每個時期的社會都有黑暗的一面,而人是正義的,但成天抱怨的我們是否想到:你是黑暗的惡魔。因為你在不斷把黑暗放大,然後慢慢被侵蝕,難道不是么?而這樣的生命注定擺脫不了厄運——被口水掩埋,失掉意義,繼而迷失自己。

想想一個這樣的場景:兩個人坐在船上,突然船破了一個洞,其中一個人跳入水中向遠處游去,另一個人在船上無奈道“天亡我也,我命該絕,老天你長沒長眼啊……誰是智者誰是傻瓜,很顯而易見了。可是在實際生活中,你我,往往就扮演著一個傻瓜的角色。一個社會,都是智者,固然很美好。如果大部分是傻瓜的話,那么社會將會變成豆腐渣工程。

你我的責任是建設,如果抱怨有用的話,金融危機這么多年了,也沒見過誰的抱怨把咱都變成百萬富翁啊,美國打伊拉克,慘吧,要是抱怨有用的話,早就停火了。不是么?在座的朋友,想必都知道我這一番話的用意吧!好了廢話不多說,其實大道理誰不明白呢?因為你我都是智者。

現在,我已地球村公民的身份呼籲:把抱怨這份菜端走,換一道,利國利民利己的佳肴。

口水少一點,汗水多一點,社會更健康一點。

三利中學初三:常思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