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舞台

炎炎毒日,告別了國小的同學們,投入了一中—這個縣高等學府的懷抱。昨日熟悉的聲音成了如今陌生的問候。同學們帶著童年的天真與微微的羞澀,走進了校園,他們將在這裡度過三年的國中生涯,未來是怎樣的呢?他們陷入了憧憬之中。

學校的領導們,為了讓同學們鍛鍊出軍人應有的素質,學會戰勝自我,用心良苦的開展了軍訓活動。烈日下,同學們穿著白襯衫,戴著各式各樣的帽子,笑嘻嘻的站在操場上。它們面前站著一名“全副武裝”的教官,身穿綠色軍裝,頭戴軍帽,胸前掛著莊嚴的勳章。教官立了一個標準的正,用最響亮的嗓音發號施令,同學們整齊地稍息、立正。教官一遍一遍的演示著標準的動作,英姿颯爽,同學們不禁鼓起掌來,並似懂非懂的模仿起來。響亮的口號聲在寬闊的操場上迴蕩甚久。他們邁著步子,朝著美好的未來走去。

半期考

同學們在新的班級中茁壯成長,營造出一個和諧、溫馨的學習環境。半個學期過去了,他們都略有小成,毫不驕傲,全身心投入半期考—這個國中生涯中的第一場大考。

考場上,同學們沉著應試,用智慧與汗水的結晶,換取一科科滿意的成績。考試後,有人歡喜,有人愁。一名同學因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哭喪著臉懊惱著。“別難過,這次沒考好下次再努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我們一起努力吧!”取得好成績的同學微笑道。哭喪著的同學豁然開朗,兩人笑逐顏開,打成一片。

取得好成績的,別驕傲,明天還有挑戰;沒考好的,別哭泣,擦乾眼淚,金色的未來等著你。

運動會

第三十五屆田經運動會在鞭炮聲中開幕了,舒緩了同學們半期考後緊繃的神經,開幕式上,同學們邁著矯健的步伐,在嘹亮的進行曲中,面向著主席台,大聲喊起“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鍛鍊身體,建設祖國!”的口號,瀟灑的入場式,贏得了來賓們的連聲喝彩。

體育競技是錙銖必較的,選手們在賽場上揮灑青春,觀看比賽使人盪氣迴腸、暢快淋漓,有時也體現出一些做人的道理。女子1500米在觀眾的加油聲中開始了,一個矮小精悍、步伐輕盈的女孩在前領跑,她的神情中洋溢著自信。裁判的發令搶再次響起,示意已是最後一圈,女孩遙遙領先,看來她獲勝已是毫無懸念的了。可是以為發生了,她踩著了鞋帶,重重的摔倒在地,她扭傷了腳!觀眾們都“啊!”的叫了出來。此時落後的選手陸續的超過了她。女孩咬咬牙,站了起來,含著淚朝著終點一瘸一拐地走去。此時,觀眾們都勸她放棄比賽,因為第一名已經決出,繼續比賽已是毫無意義了。女孩仍蹣跚的走著,她只想到達終點!觀眾的心,從當初對女孩摔倒的失望,變成了對女孩為何還要繼續比賽的不解,最後變成了對女孩堅持不懈精神的敬佩。加油聲如潮水,女孩終於跑完了全程!癱倒在老師的懷裡,“老師,我贏了嗎?”她疲憊的問。老師一愣,“我可愛的孩子,你贏了,你是第一名!”女孩聽後,在老師的懷裡睡著了,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她贏了嗎?是的,她贏了!她雖然沒有第一個衝過終點,但她的靈魂得到了他人的認可,在別人心中,她就是勝者。只要朝著一個目標而不懈奮鬥,終將會獲得成功。

一中,讓同學們嘗盡人間的喜怒哀樂,教會他們如何微笑面對挫折,給予他們堅韌不拔的靈魂。同學們將在一中這個大舞台上揚青春,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