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青春的夢想

無論是你,是他,還是我,當我們走進這個紛繁的世界時,心中都藏著一個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立下堅定的信念,我們有著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

策馬狂奔前的駐足回望,是因為對方向的迷茫;揚帆遠航時的顛簸停頓,是因為有風浪的阻擋;低岸後仍不見美麗的風景,是因為理想距離現實的遙遠;總是容易重複失敗,是因為缺少適時的回望;在衝鋒號吹響之前,需要有一條行軍路線;在起點與終點之間,需要有一彎連線的彩虹;在取得成功的剎那,方能體會到當初的規劃猶如明燈指引。

每一個青年都做著多姿多彩的夢。有的夢想成為光鮮亮麗的明星,有的夢想成為才華橫溢的藝術家,有的夢想成為受人尊敬的學者。青春與夢想是相伴相生的,青春不僅僅在於我們的年齡,更在於,我們的心是年輕的。我們不是老氣橫秋的一堆細胞,不是機械驅動和運轉的機器。我們以一種昂揚的舉步和操縱駕駛的心態迎接生活,這正是青春的真正可貴和漂亮所在。虛度年華,浪費青春,這是生命的虛擲而不是青春的優美。不要畏懼夢想遙不可及,不關鍵怕旁人冷嘲熱諷,不要為慵懶恬靜的生活現狀阻遏了前進的步伐,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吧!流星轉瞬即逝,但我們記住剎那間的美麗;

曇花只有一現,但我們享受了瞬間的芳香;無論成功與否,我們都記住了奮鬥途中那美不勝收的景色。

天空留不下痕跡,但鳥兒已經飛過;道路留不下足跡,但我已艱難走過;生活留不下成功的喜悅,但我的確為它努力過,那藍藍的蒼穹,那朵朵的雲霞永遠映在我心靈的最深處。即使沒有鮮花綻放,即使沒有眾人鼓掌,額上的汗水,跋涉的足跡,會將最豪邁的歌聲唱響!

的確,半個多月的衝刺生活已讓我們感覺到了壓力。我失落過,我痛苦過,我迷茫過,難道頹廢就是我們的寫照嗎?難道我們青春的朝氣就如此損落嗎?不,當然不。古人云:此鳥不鳴,一鳴驚人。此鳥不飛,一飛沖天。我很平凡,也很普通,但我堅信:夢想是成功的第一步。跌倒了爬起來,對自己說:“有夢才會贏”。我告訴自己,付出與回報也許並不是一架天平,但想要回報,就必須付出。生活的路酸甜苦辣,生活的路風雨交加,生活的路曲折坎坷。我們要感謝這一切,因為生活中有了波瀾起伏,才能體現我們人生的價值,才是真正的人生。

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是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的源泉,因為生命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青春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匯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

讓我們帶著無比的自信,帶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堅強意志。一起在二十一中放飛青春的夢想,譜寫青春的鏇律,燃燒青春的激情,一起面對這人生的第一大挑戰吧!放飛夢想,超越自我,創造奇蹟。

菏澤市牡丹區21中學初三:史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