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看

“試試看”這個題目伱是怎樣理解的呢?我理解到的意思是:當我在困難或無法自拔的時候,不是囿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設,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秘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

在XX年的那個夏天裡,我曾經把自己關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地方里,外面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管了,因為我輸了一場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比賽。但是直到我理解了這個名詞之後我就再也不會這樣了。

那一年的夏天,廣州電視台在我生活的那個小區里組織了一個名為“XX年少年兒童歌唱大賽”的比賽。於是我為了鍛鍊一下自己的膽量就去報了名,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抱著一種玩的心態,所以在比賽的時候我並不緊張,然後竟然很不可思議的我連贏三場,最後進入了決賽。從這時候開始我變得更加緊張了。於是每天都在那裡練習,從早練到晚,每天都是這樣。日復一日,比賽的日子到了,我懷著緊張的心情站上了比賽的舞台。剛開始的時候我是興奮大於緊張的,因為這個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我難道會不興奮嗎?但隨著時間的飛快走過,將要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完全忘記了什麼是興奮,只記得緊張與害怕,手不停的在抖,腳不停的在顫,額頭不停的在冒泠汗。終於到我了,我搖搖擺擺的走了上台,但是站在台上已經5分鐘了我卻什麼也沒唱,於是就這樣被淘汰了。

回到家之後我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裡,哭了很久很久,直到眼睛腫到像包子一樣我也沒有停下來,就這樣我把自己關在家裡,哪裡也不去。因為我那時候已經認為世界是黑暗的,儘管父母每天都在不停的勸我想開一點,一次失敗不等於永遠的失敗,試試勇敢走出去。可是我卻好像什麼也聽不見一樣。忽然在意外的上網中,讓我看到了一個很可愛的詞語“試試看”。於是我就按下了對這個詞語的解釋,我記得這個詞語的解釋有很多,但我卻只記得其中的一個,因為是這個解釋我才從失敗中走出來的。試試看——囿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設,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秘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當我看完之後,我就完全想通了。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一次失敗不等於終身的失敗,這次失敗了還有下一次,我不相信我一輩子都失敗。

試試看,伱也可以做到的。

廣州市第一中學初三:宗欣宇